和珅因贪官被斩杀,唯一的儿子没有受牵连,他后期的生活怎么样?

2020-08-04 15:36:06 作者: 和珅因贪官被

和珅因贪官被斩杀,唯一的儿子没有受牵连,他后期的生活是怎么样?相信大家对和珅已经都很熟悉了吧,不得不说和大人着实在世时的确很受乾隆的重视,但可惜贪腐过度到这最终嘉庆帝上位以后,就被冠上了二十几条罪状被处死,而说到这里有一个问题是我们都很好奇的,那就是为何和官员被斩杀了,可他的儿子却并未因父亲而受到牵连呢?

按道理来说和氏后子应该姓“和”才对,可没想到和珅之子却叫丰绅殷德,而实际上和大臣本姓为钮钴禄氏,当初和家长子之名也是由弘历御赐的,当时皇上借用“富裕”之意,为自己的后女以求好运。我们也都了解,乾隆的在六十五岁的时候才有了这个小女儿。

因此后来皇帝都非常宠爱这一公主,尤其再加上当年和珅是朝中最受帝王看重的朝臣,所以当圣上得知和氏有个和自家小女年龄差不多的儿子,就直接下令让丰绅殷德和和孝公主成了婚,等到玄烨称帝后没多久就将和珅给处死了,不过最终介于刘墉等大臣们为丰绅殷德求情,同时又顾虑到帝王脸面,因此而和家后子最后能免于一死还多亏了这门亲事。

不过虽然说保住命了可其实活的也很为难,丰绅殷德后来为了防止他人猜忌,于是一直都苟活在朝廷之上,可就算这样还是有些人想尽了办法去诬陷他。就比如说当年奎福因被革职心怀不满,因此就污蔑丰绅殷德有心谋害公主宠妾过度,即使这些都只是诬告,可最后这位驸马还是惨遭嘉庆帝贬职囚禁。

而这个时候和珅之子的处境也明显的变得越来越困难了,等扫一八零七年时,清仁宗下旨任命其前往乌里雅苏台担任做事,说白了这就等于是发配到边疆了。后来在边境地区待了两年多以后,固伦和孝害怕自己丈夫因放纵过度身亡,于是就向皇帝求情让其重新回到京城。

紧接着皇上也答应了,可没想到他在回京后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因病离世了,享年三十六岁!而我们也都知道,丰绅殷德和公主二者之间根本就没有孩子,只不过驸马膝下有别的妾室所生的俩女儿而已。所以后来和孝介于担心和家从此以后会断绝子孙,因而就将福恩过继到了自己的名下抚养,也算是为夫君做了一件好事。

不得不说和珅之子即使当初并未因父亲的事情而被处死,可实际上后期生活的确实也不是很好,尤其再加上子嗣甚少,还真的是让人觉得很可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