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双晒”丨天赐长寿湖 邀你品尝鱼宴中的“满汉全席”

2020-07-31 00:00:25 作者: 长寿“双晒”

养生天堂,宜寿胜地。作为国家4A级景区,重庆市首批十大旅游度假区,长寿湖不仅是长寿区必打卡的旅游精品,也成为一张靓丽的重庆名片。

“长寿湖旅游攻略有吗?”在“晒旅游精品·晒文创产品”大型文旅推介活动长寿专场直播活动上,网友互动提问。

长寿区人民政府区长巴川江娓娓道来,教你这样玩转长寿湖景区。

长寿湖由新中国“一五”时期,狮子滩水电站建设,拦截龙溪河而成,景区面积达266平方公里,是西南地区最大人工岛。“湖中由19个岛屿围合而成一个巨大的天然‘寿’字,长1299米,宽699米,面积499亩。”巴川江说,这个“寿”,堪称天下第一寿,“天赐寿岛”,“天赐长寿湖”也由此得来。

碧波万顷,气候温润怡人,森林覆盖率超过80%,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超高,这里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目前,长寿湖景区开发了游船观光、陆地亲湖、水上游乐三大精品旅游项目。

西岸百寿园囊括百位历史名家“寿”字手迹,99个寿字篆刻长寿独有“百寿石”,长寿真谛、养生秘诀可在这里寻见一二。

此外,长寿区还将运动元素融入养生长寿,建成了滨湖运动公园、环湖自行车赛道、全民健身广场、西岸露营夜钓区、水上运动基地等旅游设施,成功举办九届长寿湖铁人三项赛。

在满足了大饱眼福后,口福也必不可少。据介绍,长寿湖盛产各种有机鱼,全市16种有机鱼中,长寿就有14种,占比达到87.5%。

“长寿湖水质富含硒、锶等微量元素,长寿湖有机鱼是真真切切的长寿鱼。尤以翘壳鱼最为出名。”巴川江说,提到长寿湖,就不得不提被誉为鱼宴中“满汉全席”的“全鱼宴”。

“一条大鱼可以做出几十个菜品,其中鱼肉面是我们长寿的特色美食,我也要来试一下!”。巴川江边说边和鱼面师傅制作了起来。

“长寿湖鱼肉面口感柔嫩、味道鲜美,吃了不长胖,老少皆宜!”巴川江还向网友们“安利”起来。

据了解,长寿湖鱼肉面选用长寿湖内自然生长的有机鲢鱼、鳙鱼和草鱼制作成鱼肉泥,与优质小麦面粉、玉米粉、鲜鸡蛋等辅料科学配制,采用现代生产工艺历经10道工序和3次物理杀菌精制而成,没有添加任何化学添加剂和防腐剂,柔嫩爽滑、Q弹劲道,醇厚鲜美,能有效补充优质鱼蛋白,均衡人体营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来源: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