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又对淘宝台湾动手 什么情况?淘宝台湾如何回应?

2020-08-25 09:49:40 作者: 台当局又对淘

  据台媒消息,台湾“经济部投审会”24日判定淘宝台湾为陆资,罚淘宝台湾41万元新台币,限期6个月内撤资或“改正”。

  台当局又对淘宝台湾动手

  报道称,台湾“经济部投审会”表示,淘宝台湾虽由英商克雷达分公司经营,但克雷达可被陆资阿里巴巴实质控制,从而判定淘宝台湾为陆资。台“投审会”还称,阿里巴巴在克雷达公司持股未逾30%,符合现行“大陆地区人民来台投资许可办法”,但依法令或契约约定,阿里巴巴可操控英商克雷达营运方针,认定具控制能力。

  淘宝台湾回应称,淘宝台湾由克雷达台湾分公司运营,克雷达股权来自不同国家的外资基金投资,投资比率皆依循台湾法律。淘宝台湾称,将持续尊重且配合主管机关决议,稳健经营,为台湾市场提供服务,保障消费者与商家的权益。

  以上就是【台当局又对淘宝台湾动手】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