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介入调查贫困县豪华中学 具体什么情况?

2020-08-25 09:48:22 作者: 中纪委介入调

  8月24日中午,近日处于风口浪尖的“豪华中学”——陕西省商洛市镇安中学新校区大门紧锁,记者在现场看到,校门口标志性的4层“鲤鱼跳龙门”水景喷泉开始被拆除。

  校园内有几台大型挖掘机正在施工,学校侧门有数辆渣土储车进出,一辆载满建筑工人的大巴车驶入校园。校园周边有警察执勤,不允许路人停留和拍照。除了喷泉外,瀑布群附近的凉亭也正在被拆除,然后移走。

  中纪委介入调查贫困县豪华中学

  近日,新华社刊发了一则报道《学校建漂亮点本无错,为何这所“豪华中学”让人困惑?》,该报道提到,2019年,位于陕西西南部的深度贫困县——镇安县刚刚脱贫摘帽,全县年财政收入不足2亿元,却花了7.1亿元修建了一所“豪华中学”,导致县城债台高筑。据记者调查,镇安中学项目总投资达7.1亿元,镇安县需连续12年、每年至少偿还5000余万元贷款。

  据介绍,镇安中学新校区的建设,是借镇云新区建设之机,镇安县采用PPP模式(即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进行的投融资项目。

  该平台显示,经财政局组织专家组对项目的审核意见是,加权平均得分为82.37分,评价结论为“通过”。建设期2年共支出1.136亿元,经营期12年内,PPP项目需从预算中安排的支出责任每年5337.75万元,未超过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10%,财政承受能力论证予以“通过论证”。

  对于媒体的质疑,镇安县县长贾建刚曾公开回应,新建镇安中学项目是为了彻底解决城区学校大班额问题,项目的立项和筹资方式均符合政策规定,所有的手续都是齐全的。

  学校的喷泉、凉亭被火速拆除,与调查力度有关。从镇安县教育脱贫办公室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该事件引发了中纪委关注,中纪委相关领导已在当地展开调查。

  据了解,主管镇安中学项目的局长连续多日未曾在局里露面,近期都在县里开会。县科技和教育体育局多位工作人员非常谨慎,都表示对此事一无所知。学校所在的永乐街道办党委书记、主任,连日来也都为此在县政府开会。

  以上就是【中纪委介入调查贫困县豪华中学】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