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金额6600万——特大跨境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被提起公诉

2020-08-04 00:59:25 作者: 涉案金额66

近日,柳城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一起全国 “扫黄打非”办公室、公安部挂牌督办的马某明、马某景等11人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的特大跨境网络犯罪案件提起公诉。

2018年6月至2019年8月,被告人马某明、马某景在缅甸木姐地区的一处民房内,在网上租用服务器搭建打赏平台,雇佣熊某煜等人负责管理打赏平台、视频上传、资金转账、商户注册、更换收款微信号、管理微信群等工作。通过网上招收的平台“代理”,将平台内淫秽视频连接发送至各“代理”组建、管理的微信群内,群内成员点击视频连接,付费观看淫秽视频。该打赏平台涉案金额6600多万元, 查获淫秽视频2517部,同时抓获其他关联涉案人员30余人。

由于该案涉案人员在国外实施犯罪,涉案“代理”遍布国内多个省份,人员多,范围广,涉案资金大,案件侦查取证工作正值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期间,证据收集、提审等工作十分困难。柳城县人民检察院组建专案组,派员提前介入本案,先后多次与公安机关研讨案件,对案件的法律适用、管辖、定性以及侦查方向和取证等方面提出意见,详细列明侦查取证提纲。柳州市检察院多次派员指导、协调相关工作,经过两级院的共同努力,该案在疫情防控期间顺利审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