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网红“骑车防晒衣帽”防护全面却有安全隐患

2020-08-07 02:40:54 作者: 提醒!网红“

九江新闻网讯(九江报业融媒记者 徐田刚 文/摄)进入盛夏,烈日炎炎,骑车出行的市民们便开启了全副武装出行的日子,各类防晒衣帽,冰袖成了人们的不二之选。女士们的防晒装备比男士的要多,要全面,女士的防晒衣帽,可以把人的整个面容 遮挡起来,只留眼睛,防护很全面。可是医生却有话要说:夏季穿着不透气的衣服可能会影响皮肤的代谢功能,若长时间穿不透气的防晒衣,还容易导致皮肤发痒、红肿、过敏等现象。”

因此也不是说武装的越严实就越好,有利也有弊,市民朋友们要谨慎添购和穿戴防晒衣帽。市民周女士,在网上买了一件网红防晒衣帽,的确可以把人包裹的很严实,可是她在骑车出行的时候却出了交通事故,因为帽子帽檐太大,遮挡了视线,她在转弯的时候没有看到旁边来车,发生碰撞,所幸受伤不严重,只是脚擦破了点皮。

网上卖的网红遮阳衣帽,因为过大的帽檐在骑车或者驾驶车辆时会造成司机产生视线盲区,从而引发安全隐患,在驾驶车辆时应该避免佩戴一些遮挡视线的物品,因此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夏日出行,防晒重要,安全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