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同习 共书“清廉”

2020-08-01 00:55:09 作者: 师生同习 共

“你的‘莲’字写得真漂亮,看起来真像一朵袅娜的莲花在风中轻摇。”五年级的张艺馨惊叹着同学的作品。暑假期间,龙峰国际学校的龙娃们 线上交流写字心得,讨论起笔、运笔、落笔的规范成为常态,这也是学校积极响应 “大书写”活动后的一个喜人场景。

近日,龙峰国际学校开展了 “师生同习 共书‘清廉’”活动,体味书法的神韵,感悟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浓厚文化底蕴。504班的张李浩同学以一篇《爱莲说》一笔一画书写文字魅力,他说:“这个暑假老师陪着我们一起练字,大家都感到动力十足!”

清 廉

同学们 握笔正确,坐姿端正,所写作品笔画流畅,横平竖直,结构匀称,整体美观,书写氛围浓厚,在笔尖感受翰墨风韵。教师们则 笔锋流畅,各显身手,一幅幅作品或苍劲有力、或隽永飘逸、或清秀雅致、或端正整洁,各具风格,充分展示了各位教师扎实的基本功。

龙峰国际学校

“端端正正写字,在一笔一画中打好人生淡雅底色;公公正正做事,在一举一动中彰显个人独特魅力;堂堂正正做人,在一言一行中绘就人生美好画卷……”活动负责人黄妙老师向孩子们诠释了 “写好中国字”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