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和学院到底有什么区别,你真的知道吗?快发给身边人看看

2020-08-01 00:54:45 作者: 大学和学院到

在中国为什么有的高校名称后面为XX大学有的却为XX学院?首先,你应该知道大学和学院之间的区别。高考填报志愿的同学,一定要搞懂了。

大学和学院的区别:

第一个 从办学规模上来看,大学的办学规模一般要比学院的办学规模要大。也就是说,大学的在校生人数要比学院多。大学的在校生人数一定要在8000人以上,而且研究生的数量不能少于在校生的 数量的5%;而学院在校生人数有5000人以上即可。不过,现在高校都在扩招,高校的在校生一般都在10000人以上。

第二个 从学科数量上来看 ,大学的学科数量一般比学院的学科数量要多得多。大部分的大学在学科设置和科研经费上都会比学院多。但并不代表在教学质量上高于学院,如上海戏剧学院、外交学院、上海海关学院、北京电影学院等,这些学院比一般大学 都要好。最后,最重要的一点。

第三个 高校名称中带有XX大学,不一定就是本科院校。也有可能是高职院校,如往年很多人入坑的开封大学,是一个实打实的专科院校。

最后,有什么疑问,欢迎在留言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