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座五彩缤纷的小村庄,童话般的样子,像走进了北欧小镇

2020-08-01 00:03:04 作者: 浙江一座五彩

你梦想中的房子是什么样的?也许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童话梦,那是一个彩色的世界,周围全是五彩斑斓的颜色,特别是那些从画中才能走出来的房屋,一座座出现在眼前,让人沉醉其中,有人说,这样的童话世界只有在北欧才能看到,其实,在中国也有这么一座美轮美奂的童话小镇,毕竟世界那么大,只有亲自出去才能看到更加精彩的世界。

这个童话小镇就是小箬村,很多朋友也许不知道中间这个字该怎么读,它的正确读法是[ruò],位于浙江省温岭市石塘镇石塘半岛的西南部,处在石塘中心渔港最大港区箬山渔港内,以前是需要坐船进出村庄,后来修建了大坝开车就能直接到达。

小箬村位居山海之角,大海将之温柔的拥抱,这就成了最好的摄影地点,特别是日出日落之时,原本只是一个普通的村庄,它临海而建,房屋高高矮矮错落有致,后来人们将房子刷成五颜六色,意外将它装扮成五彩缤纷的童话世界,渐渐地成为温岭当地非常著名的一个网红打卡地。

走进小村庄,可以清楚地看到房屋外墙是被粉刷过的,颜色也是多种多样,但是基本以明亮的暖色调为主,没有比较灰暗的色彩,所以才让小村庄看起来充满童话色彩,也被人们誉为中国的“圣托里尼”,“彩虹村”。

走进村庄,迎面而来的就是火红、暖黄、幽蓝、翠绿等各种颜色,远远望去就像一幅美丽的画卷,有人说石塘镇的彩色村一点都不逊色于北欧或者韩国的梨花洞壁画村,算是各有千秋,不同的国度造就了不同的色彩文化,这也是小箬村有别于其它彩色村的地方。

漫步其中,有时就像进入一座城堡,如果有小朋友一起来那会带来更多乐趣,孩子们肯定喜欢这里的,拍照、捉迷藏都是很好的旅行体验,村庄的每一栋建筑色彩都不相同,要是天气晴朗的时候来,在耀眼的阳光下显得更加活泼可爱,这里的色彩拥有马卡龙色、糖果色、莫兰迪色,这些建筑突破了传统式建筑的束缚。

小箬村三面环海,可以瞭望大海的辽阔,远方是缓缓游动的渔船,在这里怎么拍照都是很好看的,如今渐渐成为人们喜欢的网红地,也给这里原本平淡无奇的家添上了十足的文艺范儿。

尽管村庄已经改变了很多,但是这里的人们生活却没有太多改变,他们一如平常一样简简单单的生活,平平淡淡的享受着当下。你喜欢这样的小村庄吗?对此,你还有什么想说的吗?欢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