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对上了乾隆皇帝的一句话,侍卫直接平步青云,成为清朝最牛的官

2020-08-05 11:07:21 作者: 因对上了乾隆

说话说得好,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而在千百年的社会发展中,实践告诉我们,往往真才实学的人也不一定能够身居高位,只有能抓住机会的人才能够得以翻身。而这其中更要考验一个人的人情是否练达。

在历史中,很多小人也是凭借的自己的拍马屁成功上位,像宋朝时期的高球就是如此。因为踢得一脚好球,而且会拍马屁,所以最终成了宋朝的太尉。所以说成功是靠机会的,只有有准备的才能够顺利的成功。否则,即使有李杜之才,不懂变通,没有机会也是难以成功的。

而在清朝的时候,也是有这么一位人物,当然,他并不是靠着拍马溜须成功的身居高位。他也是有很多的真才实学,恰逢抓住了这个机会,这便是有着“清朝第一大贪官”的和珅。

和珅早年间父母双亡,他和自己的弟弟是在管家的拉扯下才得以长大成人的。后来更是刻苦的去读书,凭借着自己超乎常人的能力自学了满语汉语以及蒙古语等,之后成为了一名粘杆处的侍卫,有幸能够接近乾隆皇帝。

在一此乾隆皇帝狩猎的时候,由于得知朝廷所缉拿的反贼逃跑。乾隆皇帝顿时心中大怒,对着百官说了一句话:虎兕出于柙。在坐的各位大臣们瞬间懵了,都不知道乾隆皇帝表达的什么意思,就在此时,人群中发出了一个声音:典守者不能辞其责。乾隆皇帝大喜,当即与和珅一同对话,最后更是加封和珅的官职。

之后,和珅便开始了他的传奇一生,凭借着自己的才能他成为了乾隆手下的第一大臣子。在他的运作下,亏空的国库依然可以正常的运作。无奈最后被嘉庆扳倒,打入了死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