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澳高速安阳段持续降雨 高速交警多项措施保畅通

2020-08-07 02:39:00 作者: 京港澳高速安

近日,京港澳高速安阳段持续降雨,河南高速交警四支队启动强降雨天气保通预案,多项措施全力保畅通。

据省气象台预报:6日夜里至7日随着副热带高压南落、低槽东移,我省将有大范围强降水天气,黄淮之间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四支队快速启动强降雨天气保通预案,五项措施强化雨天路面管控:一是增加路面管控力度,路面巡逻和电子巡逻相结合,并与辖区路政巡逻员开启信息共享,错峰错路段巡逻,确保全方位管控路面;二是加强雨天预警提示,辖区路面电子显示屏全部打上雨天出行提示语、打上限制车速的字幕。利用自媒体平台,发布实时路况信息和雨天行车常识;三是强化事故现场处置,严防交通事故现场发生二次事故;四是加强对上站车辆的管控,自18时起,辖区对危险品运输车辆和七座以上客车采取交通管制,禁止驶入高速公路;五是支队指挥中心加强信息收集上报,研判汇总后及时报总队和支队带班领导,为快速及时采取措施提供详实的信息。

据四支队支队长侯新宇介绍:因提前谋划,采取措施得力,当前京港澳高速安阳段能保证通行车辆的安全,但是辖区还是发生了2起轻微单方交通事故。

6日10:30分,在京港澳高速527公里,一辆黑色宝马轿车因雨天行车措施不当发生单方事故,没有人员受伤,路面没有拥堵,高速交警、高速路政用时30分钟将事故现场清理完毕。

6日19:55分,京港澳高速522公里,一辆白色小轿车因雨天行车措施不当发生单方事故,没有人员受伤,事故现场没有造成拥堵,高速交警、高速路政用时40分钟将事故现场清理完毕。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雨天路面湿滑,驾车出行时注意降低车速、拉大车距、谨慎行车!

文 字:陈红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