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唐楚玥,高考语文146分,字迹如印刷体,状元是这样养成的

2020-08-03 04:25:36 作者: 学霸唐楚玥,

高考成绩公布后,高考状元迎来前所未有的关注,他们靠着个人实力考取高分。近日,湖北省高考状元唐楚玥得到人们广泛关注,作为理科生的她,语文更是考取了146分,她只错了一道选择题。

唐楚玥的高考总分为725分,数学只丢了一分,英语只丢了七分,理综丢了13分,但这些都是状元的“日常操作”,语文考出146分,它省状元只能自愧不如。

唐楚玥从小热爱学习,兴趣十分广泛,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她是“别人家的孩子”,爱迪生曾说过:“天才是1%的灵感,加上99%汗水”,即使你再怎么如何努力,缺少天赋你一样一事无成,即使你拥有过人天赋,你不努力学习,依旧只是“凡人”罢了,二者缺一不可。

但即使天赋与汗水都具备,语文都很难考到146分,唐楚玥是怎么做到的呢?

这与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是分不开的,唐楚玥的母亲尽心尽力为她做好“后勤工作”,在背后默默付出并陪伴她成长发展;班主任对唐楚玥十分重视,甚至将她当做自己的女儿对待,在唐楚玥遇到难题时,班主任悉心教导,直到唐楚玥“开窍”。

外因固然重要,但成功大多源于自身,她学习专注丶懂得思考问题丶爱问难题丶会做笔记等等,在课堂中,唐楚玥会将全部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去,其他事情很难打扰到她,学习效率也逐渐提高,成绩快速发展。

在遇到难题时,唐楚玥先是独自钻研,实在不懂便会向同学或老师请教;无论是在上课时,还是在考试后,唐楚玥会认真做记录,也会归纳整理难题,将他们按照不同类型进行归纳,通过日常翻阅,唐楚玥会在下次考试或练习中避免出错。

唐楚玥语文获得146分的优异成绩,这与她的字迹是分不开的,唐楚玥被广泛关注后,成了许多考生和家长的“偶像”,她的学霸笔记也随之而来,字迹清晰一笔一划书写,宛如印刷体一般,笔记本用如此优美的字迹记录,可见唐楚玥已养成日常书写的习惯。

字迹固然重要,但内容也占有很大比重,在她的作文中,引经据典更是“日常操作”,根本不像是高中生的文化水平,这都归结于她热爱阅读,从书本中汲取知识丶吸取营养,来丰富个人阅历,进而储备知识。

而唐楚玥就读的华师附中,相当于河北衡水一中,都是省内最好的中学,而她的班主任也有傲人战绩:“全班44人,33人考取清华北大”,清北录取率75%,总有这样的班主任,唐楚玥想不成才都难。

高考是一场选拔性考试,有竞争就有淘汰,想在高考中脱颖而出,必须要具备硬实力,不仅要有强硬的心态,更要有广泛的知识储备,加上字体的“加成”,高分岂不“手到擒来”?

大家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