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中,你们逆流而上的背影真帅

2020-08-03 04:24:49 作者: 洪水中,你们

昨天下午,一条燃爆朋友圈的视频在不停的被各行各业的人们转发......

据了解,8月1日中午,宁强县天津医院急诊科120接到汉水源森林公园游客中心求救电话,声称一名58岁的女性游客在汉水源森林公园飞龙瀑布附近下山时不慎跌倒导致骨折,无法独立下山。

医务人员接到电话后迅速出诊,因游客在山上,救护车到达不了,车到到山脚下时,宁强县天津医院急诊科医师刘向、护师郑永红、120救护车司机罗天亮他们来不及多想,携带着出诊箱,一袭绿衣冲刺在风雨里,徒步前往山上救援游客。

因近日暴雨天气频繁,又因山路崎岖,山洪时有爆发,前往途中,山洪沿着山路倾泄而下,导致医务人员衣服、裤子、鞋子全部湿透。其中一段山洪水深及腰部, 医务人员和当地消防战士们手拉着安全绳才勉强渡过。

回到医院第一时间,医务人员们没有赶着去换湿透了的衣物,而是陪着患者做完所有的检查,安顿好患者。 换完衣物后又继续回到工作的岗位上,看着被雨水泡的发白的双手,同事们心疼极了。

脚下丈量的是使命,背上背的是责任!洪水中,你们逆流而上的背影真帅!

编辑:叶少

审核|责编:羽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