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大数据技术创新应用场景需求公布,第一批共20项

2020-08-01 18:23:50 作者: 聊城市大数据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张同建 国晓宁

8月1日下午,聊城市大数据局局长何顺刚在“聊城云上数字经济论坛”上介绍了各级各单位(企业)在5G、区块链、大数据、物联网等领域应用需求,共筛选出20项大数据技术创新应用场景需求,具体如下:1 .江北水城数字孪生展示平台。2 .区块链+政务数据共享。3.智慧气象三维数据应用。4 .VR全景聊城。5 .聊城市特殊教育云平台。6 .区块链+大数据+社会信用。7 .区块链+不动产登记。8 .区块链+执法存证。9 .大数据+社会救助。10.大数据+视频监控系统。11.大数据+政务服务。12.城市智慧停车。13.智慧城管。14.智慧社区。15.社会服务一站式自助平台。16.区块链+农产品溯源。17.中通智能网联汽车项目。18.大豆蛋白智能生产项目。19.智慧园区(农产品批发市场)项目20.智能物流系统项目。

他说,聊城市大数据局始终坚持围绕推动实施互联网赋能,不断探索支持新技术、新产品在聊城率先示范应用的方式和途径,本次发布的20项大数据技术创新应用场景,拟面向国内外专业机构征集优秀解决方案,诚挚邀请一流大数据技术服务企业(机构)来聊城商谈接洽优秀场景落地方案,助力聊城市数字经济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