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举办“钢琴的旋律”主题公益活动

2020-08-01 18:23:23 作者: 海口举办“钢

人民网海口8月1日电(枉源) 为丰富小朋友们的艺术体验,锻炼其动手能力,8月1日,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以“钢琴的旋律”为主题的创意手绘画线上公益活动,将美妙的音乐与艺术相结合,吸引近百余组家庭参与。

当天的活动在一段悠扬的钢琴协奏曲中掀开帷幕。音乐结束后,志愿者老师介绍了演奏的乐器和本次活动创作的主题——钢琴,带领大家一起创作一幅有关音乐的艺术作品。首先用剪刀将白卡纸剪成钢琴键盘的形状,贴在彩色卡纸上;然后用铅笔画出琴键、音符;接着用笔画出手掌的形状并剪裁下来;最后用彩色上色,并将手掌贴在琴键上。

创作中,小朋友们纷纷发挥创意:琴键不用剪刀剪,用手撕,形成不规则的形状;把手掌摁在纸上,描摹出自己手掌的形状;为手掌带上戒指和手链……一幅幅作品既具有美感,又创意无限。

据悉,本次活动是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主办的“快乐课堂”之“亲子陪伴,共防疫情”线上公益系列活动的第8场活动。接下里,该中心还将持续开展丰富多样暑期公益活动,丰富小朋友的暑期生活。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