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靠妻子“上位”,借来10万大军称帝,但之后却又将妻子废掉

2020-07-29 11:10:12 作者: 他靠妻子“上

在过去的封建王朝,有无数的帝王将相为了争夺皇位而杀兄弟,弑父亲,为了争夺利益,可以说是无所不能用啊,很多卑鄙的手段不是用在对付敌人身上,而是用在了对付自己的亲人身上。当然这其中的胜者,不仅仅是这场争斗的胜利,更是将成为天下的拥有者,这将吸引多少有可能登上这一位置的人们,但是历史上有这样一个皇帝,他也是通过篡位才有了政权,但是却不是靠这一手段。

他通过通婚借来了十万大军当上了皇帝,他就是刘秀。刘秀原本是汉高祖的第九代孙子,但是由于当时汉朝施行的推恩令,让他们这一脉渐渐就没落了,于是到了他父亲的时候就只是县城中的一个小官了,但是更不幸的是,他的父亲在他少年时代就去世了,后来只好跟着自己的叔叔,成了普通的老百姓。j渐渐长大的刘秀看到了国家的动乱与朝政的腐败,还有就是兄弟们的事情,刘秀也决定起兵,一开始的时候他们的装备很差,甚至是骑着牛上阵的,但是逐渐发展起来的他们,也在新被拥为皇帝的刘玄看到,让他成为将军,但是随着哥哥被刘玄猜忌所杀,他开始心中有了反叛之意。在十分关键的时候,他遇到了真定王刘杨,为了能和其联盟,他在有妻子的情况之下,去了刘杨的外甥女,这时刘杨便把十万大军当做嫁妆给了刘秀。

从此刘秀开始了自己的发家之路,仅仅在刘玄政权建立六年之后就打败了他们,成立了新的政权,仍然把汉作为国号,在他当上皇帝之后就把刘杨的外甥女郭氏立为了皇后,但是仍然觉得十分愧对于自己的原配,最终因为郭氏扰乱朝政,将其废除,重新又立自己的原配为皇后,把他们两个的儿子又立做太子。

刘秀虽然用了郭氏家族的十万兵马,但是他却能够为了国家而放弃自己的恩人,是一代明君。刘秀在位33年,不仅让国家的人口增加了一倍多,还把国家建设到了更高的水平,他在位之时,每日都忙于朝政,几乎从不奢侈的生活,百姓的负担十分的小,在自己临终之时,都不忘记告诫各级官员,不得离开自己的管辖区,不要向朝廷供奉物品,自己的葬礼一定要从简,不能浪费。

一个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妻子帮助成为皇帝的人,却没有因为为了感激而放弃对百姓的责任,虽然身为皇帝,有着无上的权力,但是却实实在在的为百姓做事,创造了人们称赞的“光武中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