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货黄金惊现暴涨暴跌 突破2000美元还有希望?

2020-07-28 17:00:16 作者: 现货黄金惊现

  周二(7月28日)亚市盘中,现货金惊现暴涨暴跌一幕,现货黄金早间疯狂拉升,一度冲破1980美元,随后涨势乏力开始冲高回落,在短短几分钟内一度下跌至1940美元下方,较日高跌近50美元,目前基本维持在平盘附近。

  尽管金价短线出现回落,但多个分析师仍看涨黄金至2000美元。

  分析师预计,由于经济和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导致投资者争相购买更安全的资产,金价今年可能会飙升至2,000美元以上。

  周一上午亚洲时段,现货黄金价格跃升至1,931.11美元的创纪录水平,此前一度升至1949美元的高点。这一价格超过了2011年9月创下的上一个纪录高点。

  “我们认为,当前黄金动能在未来几个月将突破2,000美元大关。关键问题是,在此之后,金价会上涨多少,”澳大利亚联邦银行矿业和能源大宗商品分析师Vivek Dhar周一对媒体表示。

  他补充说,为了让价格远高于这一水平,比如2500美元,美国将不得不将利率调至低于零的水平。

  黄金价格和实际收益率之间存在反向关系。当实际收益率下降时,黄金价格将上升,反之亦然。实际收益率是一种经过通胀调整的投资回报。

  今年以来,美联储一直将基准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人们一直在讨论美联储是否应该像欧洲和日本央行那样,将基准利率降至负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