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音乐海边集结 在南沙享受“乐队的夏天”

2020-07-28 07:05:21 作者: 多元音乐海边

乐队和音乐人集结南沙

在南沙邮轮母港开启

燥热夏天的音乐冲浪之旅

有哪些精彩?

有哪些惊喜?

岭南君带你玩转音乐节现场

7月25日,“南沙湾区邮轮音乐节”在广州南沙国际邮轮母港举行。这是“广州欢迎你”文旅复苏助力百业复兴欢乐周系列活动之一,欢乐周活动的收官之作,也是全国首个邮轮母港音乐节。

音乐节现场气氛热烈

为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充分发挥文旅行业引领带动作用,推动消费市场复苏繁荣,广州市拟于2020年7月至2021年2月,举办“广州欢迎你”文旅复苏助力百业复兴系列活动,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六大消费要素,为市民游客提供城市文化盛宴,打造广州惠民文化旅游品牌,拉动城市经济消费。这是新冠肺炎疫情下广州复工复产以来,首次举行的线下音乐节活动。

乐队燃炸南沙夏夜

当日下午16:10,音乐节正式开场。天气晴朗,观众们跟随开场的sinking乐队炸裂的后核音乐肆意摆动身体。热闹的母港派对持续至晚上21:30,潮流音乐、美食文化、创意娱乐、休闲旅游等元素在此次音乐节纷纷呈现。

记者了解到,本次音乐节主题为“听·潮”,潮是大海的律动,是推动航船的力量,是远方的回响,是时代的展望,展示音乐节要以听汇聚四方乐友,以潮展示南沙形象。也通过丰富的创意文化理念,为南沙夜经济发展和文旅市场的复苏,提供全新思路。

观众在草坪上欣赏音乐

本次音乐节邀请到了多种风格的乐队和音乐人。广州本土著名的说唱歌手、唱将徐真真实力入驻。还有赤野乐队、冷气机乐队、MISS FUTURE乐队、Sinking乐队和Roller Coaster人声乐团带来精彩演唱。此外LUCKYMAN、MC ELSA两位资深DJ也将相继登台演出。说唱,电音,轻核,流行,朋克......丰富多元的类型音乐海边集结,给观众们呈现一场音乐盛宴。

MISS FUTURE乐队演出现场

冷气机乐队告诉记者:“这是疫情过后首次比较大型的音乐节,乐队既紧张又期待。在现场能够感受到大家在疫情之后依然保有看演出的热情。 ”

赤野乐队精彩的表演、美丽的晚霞和畅快的海风

音乐节会场所处的南沙国际邮轮母港面朝大海,视野开阔,海风惬意。广州的张同学告诉记者:“我和朋友专门来看赤野乐队。这次音乐节靠海,景色优美,并且地方大,人比较少,十分舒适。”

创意市集创意助兴

当日,观众朋友们除了可以跟随不同风格的音乐来一场听觉的“冲浪”,还能品尝到冰爽的冷饮或啤酒,平日紧张的生活压力烟消云散。海滨的创意市集也为这次音乐节助兴,这次的创意市集的摊位主要出售的是原创设计师、手工艺者、画师、匠人的艺术作品。

才华横溢的创作者们将激情和灵感浓缩在DIY作品中,让文化和艺术的创意熠熠生辉。现场,各式各样的艺术品吸引了不同年龄段的市民。市民们漫步车尾箱市集,与作品对话,体验艺术在音浪的催化下产生触电似的共鸣,探索久违的线下音乐节会带来独特的记忆。

车尾箱市集

创意市集的梁摊主告诉记者:“创意市集的商品一般都是原创设计,匠人们把自己对于美和生活的表达融合在手工艺品中。当一份手工艺品到了买家手中,也是一种理念的传达。”而带着女儿来到音乐节现场的周女士则表示:“女儿很喜欢听音乐,也很喜欢逛市集,她感到十分新颖。”

主办方负责人表示,这次音乐节希望用音乐的力量带给大家新的希望和文旅复苏的新迹象。通过这次邮轮音乐节,广州致力于打造邮轮旅游新业态,希望向外界发出这样的信号,全新的旅游季节即将开启,欢迎来广州南沙旅游。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