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光明眼镜走进码头镇敬老院献爱心

2020-07-28 07:02:24 作者: 大光明眼镜走

2020年07月24日下午两点半,码头镇敬老院院里热闹非凡,老人们围坐在验光设备前等待验光师检测,原来这是大光明眼镜来我院给老人们免费检测视力。

“大爷,测完光来这边坐下,戴上眼镜看看视力表。”大光明眼镜工作人员一边说一边扶着大爷坐下,然后拿出一副合适度数的老花镜给他。大爷睁大眼睛看着视力表,工作人员指着一个字母。“我看到那个符号是向上的。”大爷看清了字母,语气有些自豪。

“大爷,这副看得清吗?有头晕吗?”“阿婆,您试试这副看看怎么样。”测完视力后,大光明眼镜工作人员给老人们眼镜,不少患有老花眼的老年朋友在眼镜的帮助下能顺利看清,在一副副眼镜赠送到老人手中时,老人们纷纷表示感谢。

大光明眼镜店店长来自温州,来码头几年了也是经常参与公益活动,在得知院里老人因行动等原因不方便离院配镜,主动联系我院并携带专业的验光仪器上门免费为老人验光检测,详细询问老人的视力健康状况及平时遇到视力方面的问题。根据老人的不同情况,根据验光结果精准为每名老人免费配发了一副眼镜,并一遍又一遍耐心地告诉老人们老花镜是用来读书看报的,走路时不要佩戴以免发生危险。

“谁都有年老的那一天,我们所做的,不过让老年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希望他们开开心心的,给敬老院老人晚年生活的幸福尽份薄力。”店长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