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院校中的有很多专科专业,专科的分可享受本科教育资源,很值

2020-07-28 07:00:08 作者: 本科院校中的

本科院校中的有很多专科专业,专科的分可享受本科教育资源,很值。

俗话说考的好不如报的好,既然我们的分数线在专科线上徘徊,那么我们不如就报一个好专业!什么是好专业呢?高中的时候老师经常耳提面命:“要是你的分数不足以上本科,又不想复习,就报一个本科院校的专科专业,说不定你会和本科生共享资源。”

在同学的口中,确实如此,老师诚不欺我,还真的是这样。大家是不是迫不及待想要知道有哪些本科院校中的专科专业了呢?下面就让小编来盘点一番。

1、就业率高的专科专业

目前就业形势来看,就业比较好的专业主要有机械类专业,如数控、机电一体化、机械设备管理与维修、模具设计、工业设计、汽车维修等专业。

第二是化工类专业如应用化工技术、工业分析与检验、油气储运等专业。

第三是电子电气类,如电气自动化、应用电子技术、电子信息技术等。

第四类是建筑类如楼宇智能化、室内设计、工程造价、装潢艺术设计等。

第五类财经类,如会计、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等,就业前景相对不错。

2、高薪专科专业

工程造价好就业,收入高,且适合男女生;部分院校文理兼招;电子专业就业好,收入高,电子产品日新月异味,永不落伍;电力类专业收入好,为中国制造业提供动力,首推光伏发电专业;艺术类专业收入高,适合男女美术生,首推环境艺术;电气工程、电气自动化、自动化控制等,好就业,适合男女生,偏重男生。

新能源材料、环保材料工程,当前热门专业,未来发展方向,适合男女生,偏重男生;师范教育,工作稳定,受人尊敬,适宜男女生;医学影像学、检验学比较好就业,适合男女生;医学临床各专业,收入高,学历要求高,学校品牌要好,但是现在想进大医院很难;材料工程,就业范围较宽,好就业,适合男女生,偏重男生。

化学工程,就业范围宽,好就业,工资收入中等偏上,适合男女生;精细化工,就业范围较宽,好就业,工资收入中等偏上,适合男女生;育种技术、现代农业、茶叶种植及制茶技术等农林专业是未来很好就业的专业,适宜男女生;环境工程专业未来发展前景广阔,男女适宜;机械工程、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好就业,适合男生;铁路工程、机车车辆、铁路电气自动化等当前热门专业,就业好,收入高,但是在建设单位就业的多,工作较艰苦,适宜男生。3、招收专科生的本科院校

山东:青岛科技大学 青岛理工大学 山东建筑大学 泰山医学院 滨州医学院 济宁医学院 德州学院 滨州学院 鲁东大学 临沂大学 泰山学院 济宁学院 菏泽学院 枣庄学院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等。

河北:廊坊学院,河北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河北农业大学,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等。

广东:广东海洋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惠州学院、广东白云学院、广州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岭南师范学院等。

其实相对来说,挑选专业并没有到底适合不适合,只要你学了,并且你在这一专业上作出成绩,这个专业就是适合你;如果你学习这个专业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知识技能掌握不牢靠,进入社会无法适应自己的职位,那这个专业就是不适合你,关键是要靠你自己的,客观因素不能帮你做决定,真正该做决定的是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