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加装电梯已动工,两任业主都没同意,社区:没反对视为同意

2020-07-28 06:10:19 作者: 小区加装电梯

文/劲说世界

大家都知道,一些底层楼房是没有电梯的,这些楼房一般就6层,对于一般人来说,这高度还是可以爬上去的,不过慢慢的生活水平提高了,许多居民开始对自己的生活质量要求变高,比如说上楼就得坐电梯,要不然会累着自己,所以就有人提议要在底层小区安装电梯。

不过建造电梯的时候会损害到最低住户的利益,因为要建造电梯的时候,需要全体业主的同意和签字才可以进行,不过在指导意见上,仅需要3分之2的业主签字就行,不过这样容易引起高层和底层住户的矛盾,有的高层会趁着底层住户不在的时候,偷偷的装。

在去年的时候,赵女士准备买一套房子,但是考虑到钱上面,她选择了一套二手房,她购买的房子是1层,在今年的年初办理了入住手续后,房东告诉她说,这里的高层住户想要安装电梯,但是房东没有同意。

但是到了今年6月份的时候,发现电梯已经在开始建造了,而且电梯井已经弄的差不多,赵女士这时候是完全不知情的,而且她也没有同意过安装啊,之后她告诉了房东,房东表示他根本不会同意,因为他要买房子,自然不会同意,这样会使自己的房子跌价。

在赵小姐的反对下,电梯的建造已经停工了,社区也和她还有其他的业主商量过,但是没什么用,接着,记者过来采访时,社区又把业主们叫来协商,对于电梯的安装,社区给了答复。

涉及到电梯的楼层,一共有28位业主,其中的26位都同意,不同意的就剩下104住户和501住户了,因为501没有产权,而104是原来的业主(就是赵小姐这家)不同意,但是按照规定,只要超过3分之2的用户同意,就可安装。

之后公示过,当时正好房子已经签订了合约,原来的房主从不同意再到最后的房子卖掉不管这事,另外,社区人员也对104的赵女士做了思想工作。

刚开始不同意,到最后变得态度模模糊糊的,既然最后没说什么,那就相当于同意了,赵女士说,安装电梯也行,但是得给自己一点补偿。

不过高层的住户不同意,他们说建造电梯之前已经通知过原房主了,所以原房主有义务通知现房主,只要房价不跌,剩下的就是他们两的事情。

目前双方还在协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