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眼惺忪就被“拘” 海口这个老赖终于不“赖”了

2020-07-31 16:40:58 作者: 睡眼惺忪就被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符雄助 通讯员 王子龙)7月29日凌晨5时30分,海口市琼山法院执行局三名干警敲响了还处在睡梦中的被执行人曾某的家门,并将拒不履行法院判决义务的曾某拘传至法院,最终促使其主动要求履行义务进行和解,该案执行完毕。

2016年1月5日,曾某向高某某出具《借条》一张,载明:今到高某某处做铝合金门窗、304不锈钢防盗网共肆万多元,欠款人曾某,工地凤翔花园。后高某某向曾某催款无果,便向琼山法院进行起诉并拿到了胜诉判决,但曾某仍拒不履行债务。随后,高某向琼山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向曾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并告知曾某应积极主动履行义务,否则,琼山区法院将对其采取纳入失信、限制高消费以及罚款、拘留等强制执行措施。同时,执行法官通过执行查控系统和线下房产查询并未查到曾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但根据申请人提供的财产线索,曾某有财产却故意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在拘传期间,执行法官当场向曾某宣读、送达拘留决定书,曾某终于感到害怕,明白再也“赖”不成了,于是积极与申请人高某某协商,最终与申请人高某某达成和解。

通过这次经历,曾某终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不该心存侥幸逃避执行。综合曾某的悔过态度,积极履行义务的表现,以及申请人高某某请求等多方面因素,琼山法院决定暂不将曾某移送拘留所。

本次行动有力震慑了 “老赖”,彰显了司法强制措施的威慑力,有效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下一步,琼山法院将继续对“老赖”保持高压势态,持续推进雷霆攻坚,继续加大执行强制措施的运用,创新执行方式,推动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赵康丽】

【内容审核:苏 靖】

版权声明:国际旅游岛商报全媒体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版权作品,欢迎转发,但非经本报书面授权同意,严禁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或改编、引用等,违者必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