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崇凝法庭:快速办案有奇招 现代手段来助力

2020-07-31 16:38:39 作者: 临渭区崇凝法

(通讯员:郝亮亮)7月28日,临渭法院崇凝法庭受理一起原告宋某与被告王某离婚案件后,针对该案原告宋某先后三次起诉离婚均未果的案情,该庭庭长韦平作为承办人与法官助理郝亮亮当日研判案情并确定了该案审理思路,认为该案以调解方式结案的可能性极大。随即,办案人员及时联系被告王某并传唤双方当事人第二日到庭组织双方对案件进行调解。

7月29日,原、被告双方如约来到崇凝法庭,首先法官助理和书记员通过组织双方当事人谈话的方式对原、被告双方婚姻形成及现状情况进行详细调查,在查明该案基本案情后,承办法官在征得双方同意情况下组织双方进行庭前调解,最终在对原、被告从夫妻之情、父母义务等多角度释法,从情理、法理多方位分析以及耐心、细致的调解后,最终双方当事人就离婚及孩子抚养等问题达成了调解协议。待双方当事人在调解笔录签字后,崇凝法庭依托网络化办案平台,利用临渭法院已成熟施行的“电子签章”方式“隔空”完成调解文书盖章确认程序,在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的半小时后,法庭便将民事调解书送达至双方当事人手中。

至此,该起离婚案件经过崇凝法庭法官干警积极的办案热情、娴熟的办案经验,利用信息化办案方式在24小时内实现“案结事了”,同时该案的快速审结也得到双方当事人的共同赞誉。

今年以来,崇凝法庭严格落实省市法院确定的“实现‘双进’、争创‘四个一流’”奋斗目标,切实根据临渭法院2020年审判工作要点,发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在审判工作中想方设法促进执法办案、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