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3个多月非法狩猎1000多只斑鸠 民警:20只就构成刑事处罚

2020-07-31 16:40:12 作者: 男子3个多月

本文转自【江苏广电总台】;

近日,无锡江阴警方逮捕了一名非法狩猎的男子沈某,据悉,沈某在3个多月的时间里,总共打下了1000多只斑鸠。

当天晚上,江阴青阳派出所民警巡逻时发现,一名男子行迹非常可疑。他将车子停在一片小树林旁后,从后备箱里拿出一些装备,就钻进了树林里。民警注意到,该男子手上拿了一个摄像机一样的东西,对方说是热成像仪,可以看到有没有鸟。

面对民警的询问,男子沈某始终支支吾吾。在他的裤子口袋里,民警发现了不少弹珠。此时,沈某才承认,自己是拿着弹弓来打鸟的。

随后,民警直接去他家里依法进行搜查,在冰箱里发现了两只鸟腿。

沈某一开始辩称,这个鸟腿是河边打到的灰鹭;后来经过专业鉴定,是普通鵟,一种鹰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民警随即将沈某传唤到派出所接受审查,在他的手机里,民警发现了不少转账记录,原来沈某将打到的鸟类,都卖给了一家饭店。

民警立即组织力量去饭店搜查,当时饭店老板也在,在厨房清点有355只疑似斑鸠鸟。鉴定结果是珠颈斑鸠、山斑鸠,是三有保护动物。

据沈某交代,自2017年年底开始,他就和这家饭店进行斑鸠交易。利用弹弓和弹珠,沈某一晚上可以打30-40只斑鸠,今年3月份到被抓短短3个多月时间,他总共非法狩猎国家三有保护动物——斑鸠1000余只。目前,沈某和饭店老板刘某均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无锡江阴青阳派出所民警薛晓烨提醒:非法狩猎三有保护动物满20只就要构成刑事处罚,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一只就构成刑事处罚了!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黄元 胡超 无锡台/祁琳 季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