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18岁男青年扮少女“网恋”诈骗,老套路竟骗得21万余元挥霍一空

2020-07-31 16:40:29 作者: 临沧18岁男

在不到3个月的时间,临沧市临翔区一名青年男子就通过假扮妙龄少女网上与人“恋爱”诈骗他人钱财21万余元,案发后,男子身上居然身无分文。7月24日,该男子被保山市龙陵县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7月15日,一名欧姓受害人到龙陵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报警称,他在微信上认识了一名自称普洱市景东县的少女,3天后,他就与这名女子确定了“恋爱关系”。7月12日,当欧某应少女要求,再次转1万元后,少女神秘地失联了,预感被骗的欧某于是向刑警队报警求助。

据欧某反映,神秘失联女自称今年22岁,叫“徐守贝”,是一名善解人意的少女,滇西师范大学毕业生,目前待业。伴随着聊天次数的增加,欧某发现“徐守贝”并非普洱景东人,真实籍贯应该是临沧市临翔区某村,但欧某最终未将“徐守贝”的籍贯谎言放在心中。

欧某说,刚聊天时,“徐守贝”就与他提出借钱要求,起初还有一丝警惕性的他并没有立即答应“徐守贝”的要求,但在随后3天的聊天过程中,相互间的称呼开始发生了变化,“徐守贝”叫欧某为“老公”,欧某叫“徐守贝”为“贝贝”,随着称呼的变化,欧某也就逐渐丧失了应有的警惕。

随着“感情”的“升温”,“徐守贝”开始编造“高利贷被绑架”、“生病住院”、“自主创业”等各种理由不停地向欧某“借钱”。处在“热恋”当中的欧某也被“徐守贝”骗得团团转,一直极度欣喜的欧某随后通过微信红包、微信转账等方式向“徐守贝”指定的微信账号不停地转账打钱,从4月15日开始到7月12日止,在前后不到3个月的时间内,欧某共向“徐守贝”的微信账号转了21.24万元人民币。

据龙陵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邵为方介绍,接到欧某的报警后,龙陵公安局就立即组成专案组展开调查。调查发现,“徐守贝”其实是一名刚满18岁的男性少年,真实名字叫李某强,家住临沧市临翔区某村,李某强通过花言巧语诈骗欧某的转账资金后,又迅速将赃款转移到另外一个微信号。有了巨款后,李某强开始出入各大KTV、宾馆、饭店,与“朋友”大肆挥霍诈骗得来的赃款。案发时,全部赃款被李某强挥霍完毕,办案民警搜查李某强房间时,没搜到一分钱。

邵维方说,李某强的演技其实并不高明,作案手段也漏洞百出。聊天过程中,李某强从不用语音,更不用视频对话,还频繁地要求受害人转账打钱,只要稍微动一下脑筋,就能识破对方的这一伎俩。

7月22日,在临沧警方支持下,专案组赶赴临沧市临翔区某村将正在睡觉的李某强现场抓获,查获手机2部,其中一部手机还登录着李某强诈骗欧某的微信账号,微信上留存着李某强与欧某的聊天记录。

证据面前,李某强很快交代了假扮妙龄少女与欧某“网上恋爱”诈骗钱财的事实。

李某强被刑拘后,办案刑警几进几出临沧市开展破案追赃行动,截至发稿时,已追回部分赃款,案件目前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春城晚报-开屏新闻记者 崔敏

通讯员 杨汉申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