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操作!小货车高速隧道口熄火,司机仅在车尾几米处摆了矿泉水瓶作警示

2020-07-24 07:03:23 作者: 神操作!小货

贵阳网讯 7月22日下午,雷山县路政执法大队路政员在开展日常巡查时发现惊险一幕:在S63沪昆高速K7+200上行(同乌及隧道口)处,一辆熄火的小货车停在隧道入口,而车后,仅仅几米远的位置,摆放了几个矿泉水瓶子作为警示。面对这样的神操作,路政人员现场紧急来了通教科书级别“示范”。

事发S63凯从高速隧道群、桥隧连接地段,且位于隧道入口,过往车辆也比较多,为了及时降低突发情况的危险系数,路政员立即一边摆放安全标志标牌,一边指挥过往车辆注意行车避让,要求驾驶员带着小孩撤退在护栏外的安全地带等待,并电话通知辖区高速应急救援人员立即前来施救,并排除通行障碍。

不到20分钟,正在路上开展日常巡查的应急人员就抵达现场,并带来了救援车辆,立即开展施救工作,整个现场施救工作所花时间不到30分钟便消除危险,完美地诠释了高速救援工作的“快”字当头的要求。

据了解,驾驶员是因为车辆在隧道口突然熄火导致无法继续前行,车上还有随车的一个小朋友。由于没带警示三脚架,驾驶员便随意在车上选取了几个瓶子作为警示物,而且只摆在车后不到10米的位置,驾驶员和小朋友就无所事事地在车旁等着。

对他的系列不规范的行为,路政员予以批评教育,要求车上必备警示三脚架,发生故障时应将警示三脚架设置在车后150米之外,同时需要开启双闪灯作提示,人员要撤离在高速公路护栏外,及时拨打12328请求救援,避免意外事故发生。

(粟多仲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芳)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