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俩吃夜宵电话关机,10岁儿子报警“救爸妈”

2020-09-02 14:56:48 作者: 夫妻俩吃夜宵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朱云曦记者毛晓华)男子接妻子下班,将10岁的儿子独自留在家中,接到妻子后两人又一起去吃夜宵,碰巧手机又没电关机了。男孩在家等1个多小时父母还没回来,电话又打不通,于是敲隔壁邻居的门求助,让他们帮打电话,后又请邻居帮忙报警。民警到场后,经多方寻找,终于帮孩子找到爸妈。

“小朋友,你和警察叔叔回派出所好不好?这样一个人在家也不安全。”

“警察叔叔我爸爸妈妈会不会遇到危险,你要救救他们,我很担心爸爸妈妈。”

8月31日晚上九点,在泰州海陵城西某小区发生了这样一段对话。民警接到一男子报警,称邻居家小男孩一个人在家,父母怎么也联系不上。

民警赶到小区后,只见小男孩乐乐(化名)乖乖站在自家防盗门内,内门打开,但防盗门从里面被锁上。

“叔叔我能看下你的证件吗?”乐乐见到民警很礼貌地问。正在民警拿出证件隔门给孩子看时,邻居家门也打开,报警人走了出来。

此时,乐乐才放心地打开防盗门,向警察叔叔讲述事情经过。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当晚乐乐的妈妈加班,爸爸原本去接妈妈了,留下10岁的他独自在家,并把手机留给了乐乐,让他有事打电话,可等了1个多小时,父母还没回来,拨打妈妈电话却怎么也打不通。

无奈之下,乐乐敲了邻居叔叔门,请他们帮忙联系父母。

奇怪的是,邻居拨打乐乐母亲电话也一直无法接通。害怕父母出事的乐乐主动请邻居帮忙报警。

听了孩子的叙述,民警拨打了乐乐提供的号码,果然无法打通,不放心孩子一个人在家,民警决定先把乐乐接回派出所,并给邻居留了民警的联系方式,方便第一时间取得联系。

回所后民警安抚好乐乐,一方面继续安排人员给乐乐父母打电话,另一方面民警赶到乐乐母亲所在单位,多方问询,电话拨打也一直没有停过,最终与乐乐妈妈取得联系,乐乐的父母很快赶到派出所。

原来,当晚乐乐父母下班途中又顺道去吃夜宵,而手机恰巧没电了,后来借了充电宝才开机。

民警在将乐乐交还给父母时,对孩子遇事临危不乱,以及正确的求助的行为进行了表扬。

警方提示,父母千万不要将孩子独自留在家中,如果迫不得已的情况下,要时刻保持通话畅通,如遇紧急情况,立即拨打110求助。

(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