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娃不能“马大哈”!蚌埠一4岁女孩独自外出找妈妈...

2020-09-02 14:56:31 作者: 带娃不能“马

8月31日傍晚,淮上区梅桥镇发生危急一幕,一位爸爸突然发现四岁的孩子不见了,危急时刻立刻报警,民警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寻找,终于在四公里外的地方找到孩子,还好是虚惊一场!

原来,孩子趁着爸爸不注意,外出寻找妈妈去了,等家长发现孩子走丢时,已经过去一段时间了,面对这个小姑娘走了那么远的路,民警为她点赞的同时,也告诫她千万不能独自出门,外面可能有“大灰狼”。

小女孩被民警送回家。

“二宝”家门口走失

爸爸慌忙报警

“我家小孩在家门口不见了,旁边也找了还是没有,你们快让民警帮忙看看,我家在淮上区梅桥镇苗台村。”8月31日下午5点多,市公安局淮上分局梅桥派出所值班室的电话响起,报警男子杨先生称,四岁的女儿两个小时前在家门口走丢了,家人心急如焚,请求民警帮助寻找。

接警后,梅桥派出所迅速行动起来,教导员王雷带领民警陈东迅速驾驶警车赶往事发地了解情况,同时安排派出所监控室快速查看沿途监控,及时寻找小女孩的行踪。

见人就问

全方位寻找走失女孩

“农村小路多,有的地方没有监控,给寻找带来很大困难,我们就开着警车,使用喊话器见人就问。”王雷介绍,当时天越来越暗,如果到了晚上,难度就更大了,根据报警人提供的女孩体貌特征,穿戴衣服颜色,一路寻找女童踪迹。民警一边扩大寻找范围,一边走访旁边居住的居民,焦急地寻找着。

傍晚6点40分,民警走访得知,女童独自一个人哭喊着往苗台村通往淮上大道的方向走去。民警迅速沿路寻找,询问路边村民了解到,其半小时前看到一个穿着红色衣服的小女孩哭着往东边路口走了,身边也没有家人陪同,民警立即前往寻找,同时使用车载喊话器进行广播,呼吁村民发现女童线索及时与民警联系。

好心人看护走失女孩

化险为夷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寻找,民警在离报警人住址四公里外发现女孩的身影,此时小女孩正在路边,被同村老乡李某看护,等待民警和家人的到来。李某介绍,当时他从村里得知有小孩走失,没想到外出路上遇到一个单独出行的小孩,外貌、穿戴和警方描述的一样,于是就赶紧拦下,在路边准备报警,等待民警的到来。

当民警将走失的女童交给其父亲杨先生时,杨先生紧紧地握住民警的手,连连道谢。“要不是你们,女儿就真丢了,这次真的是给我一次教训,带孩子不能三心二意啊!”杨先生激动地说,当天,她妈妈去学校接儿子了,“二宝”跑出去找妈妈时,自己正在家里忙别的,想起来时已经迟了。

民警提醒

带娃不能“马大哈”

梅桥派出所所长陈和群表示,与市区相比,农村家长带娃安全意识薄弱,很多家长对孩子都是“散养”,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暑假期间,民警已经多次帮助村民找回小孩,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不少家长事后想想都后怕。

“生孩子就要对孩子负责,带孩子一定不能马虎,有时一次大意,对孩子就是一次意外伤害,日常生活中有很多这样的例子。”陈和群说,生活中有很多安全隐患,作为家长要用心及时发现,尽快消除,给孩子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

记者:陈 昂 通讯员:崔一鹏

图片由梅桥派出所提供

监制:成 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