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锥桶也偷?换来拘留真不值

2020-09-05 00:55:12 作者: 警示锥桶也偷

掌上曲靖讯9月2日,市公安局马龙分局纳章派出所民警在开展日常巡逻工作时发现,位于纳章新街圆形花坛转弯处交通警示锥桶丢失两个。

随后,民警及时调取周边监控查看,发现一辆白色越野车于9月1日上午7时57分左右在圆形花坛转弯处停车,一男子从副驾驶下车后将路面上的交通警示锥桶往后备箱里装,还一口气装了两个,便驾车离去。

经走访调查,该越野车车主系倪某,下车拿走锥形桶的系吴某,纳章派出所及时将倪某、吴某传唤至纳章派出所进行询问,倪某、吴某对盗窃交通警示锥桶的事实供认不讳。

据嫌疑人交代,他们是做建筑的,急需锥桶,看到路边摆放着许多锥桶,就起了歪心,便下车盗用了两个锥桶。经过民警的耐心教育,倪某、吴某对自己的所作所为后悔不已。

倪某、吴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涉嫌盗窃,因情节轻微,派出所对倪某、吴某二人实施盗窃的违法行为给予了行政拘留三日的处罚。

马龙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交通锥桶可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群众出行营造一个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请广大市民切勿随意损坏或盗取,切莫害人害己!

姬文 宗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