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股价为何下跌?原因分析

2020-08-24 11:24:54 作者: 拼多多股价为

  8月22日一早拼多多股价报收84美元/股,与第二季度财报前日显示的97.13美元每股的收盘价相比,下跌了13.52%。简单来说,市值可谓是一夜间蒸发157亿美元。那么,拼多多股价为何下跌?

  拼多多股价为何下跌?

  【1】人均购买力下降

  由于疫情原因,拼多多今年第一季度的销售额是极其惨淡的,拼多多财报更是交出了史上最高的季度亏损。

  【2】获客成本在上升

  拼多多补贴和广告的效果不及预期,高客单价商品的吸引力不足,日消品、农产品等低客单价商品仍是主力,拼多多的用户结构和产品结构还需改善。

  【3】消费者越发理性

  由于消费者越发的理性,拼多多在第二季度调整了营销策略。拼多多选择在用户粘性更强、高渗透率和购买购率更高的日用品品类,扩大营销范围。

  以上三种原因是造成拼多多股价下跌的症结所在,同时,拼多多用户量在不断增加,但是其活跃用户却在逐年减少。活跃用户的减少,将在很大的程度上减少拼多多的潜在购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