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通信信号质量差 男子割断光缆报复被拘留

2020-09-05 00:55:40 作者: 因通信信号质

近日,巫溪县公安局徐家派出所接到电信、移动公司报警称在徐家镇岔路村有两处通信光缆被人为割断,影响了该村三十余户村民正常通讯。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通过走访摸排和分析研判发现岔路村戈某有重大嫌疑,经进一步调查明确,光缆被割确系戈某所为,民警立即传唤戈某。

经询问得知,原来戈某不满移动通信信号差和未及时提供宽带服务等,驾车挑选了两处离地面比较近的光缆线,用刀片旋转割断光缆中的玻璃纤维,造成了整村的通讯中断。目前,戈某因涉嫌故意损毁电信设施被公安机关治安拘留。

警方提醒:电信设施是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关系着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电信设施受到国家法律保护,不得擅自移动和破坏,任何盗窃、破坏电信设施的行为,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保护电信设施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