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东至县陈寿春:起皱的“脚板”挺直的“腰板”

2020-08-06 16:41:57 作者: 池州市东至县

面对肆虐的洪水和突发险情,东至县人武部民兵教练员陈寿春挺身而出,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即使双脚被洪水浸泡得起皱发白,仍坚守一线不退缩,全力保卫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各位队员,这一块枝叶比较茂盛,巡堤的时候一定要将手或者工具,将这个枝叶扒开,一定要注意仔细检查”。

记者见到陈寿春时,正值中午时分,他正带领着一支民兵应急连的党员巡堤小分队,在东至县城尧渡护城大堤上开展常态化防汛巡堤。

【东至县人武部民兵应急连民兵 张斌华】

虽然我们东至县防汛等级降低了,但是陈教对我们的要求毫无放松,他让我们在巡堤过程中,仔细又仔细,认真又认真,排除每一个险情,争取将我们的险情化为零。

不放松对战友们的要求,对自己的要求更是严之又严。今年的7月11日,东至县香隅镇龙江口水厂附近的长江大堤突然出现了一处管涌,危及东至县10万居民饮用水安全。面对突发险情,东至县人武部迅速集结力量赶赴抢险,经过16个小时的连续奋战,险情终于化解。而经过洪水长时间的浸泡,陈寿春的大脚已经肿胀发白。他的大脚照片发到网上后,被全国数十万网友点赞,称之为“美丽的大脚。”

【东至县人武部民兵应急连民兵 苏熠华 】

当时那双脚拿出来的时候泛白,肿得要命,我们这些所有的战友都问他你的脚要不要紧,当时陈连嗨嗨地笑了两句,他说没事,我觉得他是铮铮铁骨的好男儿。

【东至县居民 程杰元】

保卫东至抗洪的安全,保卫东至老百姓的安全,脚泡了16个小时,这位可爱的士兵确实值得我们学习,要为他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