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误入境外电信诈骗组织 感谢警方把偷工友钱的自己抓回来

2020-08-06 16:38:09 作者: 小伙误入境外

今年7月底,四川夹江警方在中缅边境成功抓获一名涉嫌盗窃的夹江小伙宿某。哪知宿某见到民警后,不断道谢,还嚎啕大哭。民警发现,他身上被打的已是伤痕累累,令人触目惊心……

银行卡内4000元被绑定微信转走

嫌疑人早已逃之夭夭

今年6月25日,夹江警方接到一工厂职工杨先生报警,他银行卡里的4000元工资不见了。经调查,杨先生的4000元钱于6月15日通过其绑定的微信银行卡,分5笔被转走。但杨先生却说,自己根本不会微信绑定银行卡这种操作。

民警再次对银行卡的交易流水明细进行查询,发现钱被转入了一个叫宿某的微信账户。这个宿某恰好是杨某的同事兼室友。

杨先生此时恍然大悟,自己的手机长期放在宿舍内,也曾无意间把密码告诉过宿某。

而当民警准备对宿某进行抓捕时,宿某已从该工厂离职许久。

嫌疑人在境外加入电信诈骗组织

警方远赴3500公里抓住他

通过进一步侦查,民警发现,宿某此时已在缅甸,并加入一个电信诈骗组织,参与电信诈骗。

经过反复研判与锁定证据后,7月14日,经过3500多公里长途跋涉,民警赶到中缅边境,并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成功将宿某抓获。

让人意外的是,见到夹江来的民警,宿某竟然不断道谢,还伤心地嚎啕大哭。

小伙家境贫寒偷室友的钱还债

误入电信诈骗组织倍受折磨

原来,24岁的宿某家境贫寒,父亲失明,母亲于去年不幸逝世,他本人也没有犯罪前科。

宿某交代,自己之所以盗窃杨先生的钱,是为了偿还之前的外债。本打算来国外赚点钱弥补杨先生,却误打误撞进入了电信诈骗组织。

宿某说,自己身上的伤是被境外电信诈骗组织的成员打的。因为无法完成任务,所以被他们禁锢起来,天天换着花样折磨他。现在回想起被困在电信诈骗组织内的那十几天,简直就是一场噩梦,幸亏民警不远千里赶来救了他。

不法分子以“高薪招工”为由

骗人到国外从事电信诈骗

办案民警表示,如今电信诈骗花样百出,不仅骗钱,甚至要求被骗者去骗亲朋好友。近年来,不少不法分子以“高薪招工”为由,诱导国内的群众,到缅甸、越南、泰国、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工作,甚至还提供机票和接送服务,哪知到了以后却被迫从事电信诈骗或网络赌博活动,“如果你不干,对方就要你退回路费等经济损失,或限制人身自由,逼迫你从事违法犯罪行为,甚至被打、被虐待。让你一定要加入他们的组织,参加他们的工作,还给分配任务,如果没有完成,就不给饭吃,还对人身进行伤害。”公众在找工作时一定要擦亮双眼,谨防上当受骗。

8月5日,记者了解到,目前宿某以涉嫌盗窃罪被刑事拘留,相关涉及到的案情仍在紧张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