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方金融科技是做什么的?央行旗下金融科技公司股东经营范围简介

2020-08-04 09:56:42 作者: 成方金融科技

  公开信息显示,成方金融科技有限公司2020年7月30日在北京成立,注册资本为200780万人民币,目前已处于开业状态。

  经营范围包括软件开发;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数据处理;计算机系统服务;租赁机械设备;租赁电子产品;销售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机械设备、电子产品;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经理均为张永福,监事为朱剑玮。

  成方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共有五个股东,分别为:央行征信中心、央行清算总中心以及央行全资控股的中国金币总公司、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均为央行直属机构。

  事实上,央行加码金融科技早有端倪。

  2017年5月,央行正式成立金融科技委员会,旨在加强金融科技工作的研究规划和统筹协调。央行表示,将组织深入研究金融科技发展对货币政策、金融市场、金融稳定、支付清算等领域的影响,切实做好我国金融科技发展战略规划与政策指引;进一步加强国内外交流合作,建立健全适合我国国情的金融科技创新管理机制,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引导新技术在金融领域的正确使用;强化监管科技(RegTech)应用实践,积极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丰富金融监管手段,提升跨行业、跨市场交叉性金融风险的甄别、防范和化解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