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人钱财却不替人“消灾”,男子诈骗105万被抓

2020-08-06 16:36:26 作者: 拿人钱财却不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徐明锋 通讯员 杨止寒 摄影报道)近日,海口铁路公安处凤凰机场站派出所民警在三亚凤凰机场站成功抓获因涉嫌诈骗被列为在逃人员的蔡某(男,46岁,湖南人)。

据介绍,2018年4月至5月,被害人在借贷公司借贷一百余万元被催债人员上门讨债后,因害怕与借贷公司打交道,遂联系自称能帮助摆平借贷事宜的“中间人”蔡某,希望通过其将钱还给借贷公司。双方协商后,被害人通过银行转款的方式,先后9次给蔡某转款共计135万元。但拿人钱财的蔡某并未“替人消灾”。

2018年9月,被害人与借贷公司联系得知,蔡某并未与借贷公司联系,也未将款还给借贷公司,此时被害人才意识到被骗,遂向广东警方报了案。经警方查,蔡某曾退还30万元给被害人,因此广东警方将涉嫌诈骗105万元并潜逃在外的蔡某列为在逃人员。

据民警介绍,2020年7月31日,凤凰机场站派出所民警经研判发现,蔡某出现在凤凰机场站附近,遂组织人员将其抓获。蔡某称从湖南老家乘坐飞机抵达三亚原本打算游玩一番,没想到难逃法网。

“自己做人真的很失败。”经警方教育,蔡某感慨道。

8月6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了解到,蔡某已被移交给办案单位作进一步处理。

【责任编辑:林思冰】

【内容审核:关业慧】

版权声明:国际旅游岛商报全媒体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版权作品,欢迎转发,但非经本报书面授权同意,严禁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或改编、引用等,违者必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