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公司砸了我的厂……”凌晨,派出所接到了一个愤怒的报警电话……

2020-08-06 16:36:05 作者: “隔壁公司砸

本文转自【杭州公安】;

老李(化名)是桐庐一家生产企业的老总。他的工厂紧挨着一个创意园区。曾经因为一件事,他与该园区负责人老王(化名)有点矛盾。不过在民警金初阳的协调下,两人终于冰释前嫌,握手言和了。

“我来帮他们搭平台”

“110吗?我工厂的卷闸门被人砸坏了!”今年4月的一个凌晨,桐庐县公安局江南派出所接到了一个愤怒的报警电话。报警人就是老李,他的矛头直指隔壁创意园区的工作人员。

值班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通过询问双方当事人,了解了事情经过。

事实上这并不是双方第一次闹到派出所。老李的工厂被砸的几天前,创意园区的工作人员就报警把老李的工厂“举报”了:“他半夜噪音扰民!”

原来在那段时间,老李的工厂订单量很大,为了赶上进度,全体员工24小时二班倒从事生产。因为老李担心员工半夜加班会犯困,造成生产事故,便在厂区里通宵播放音乐。

然而老李的工厂与创意园区的员工宿舍只隔着一道墙。

当时值班民警曾就扰民之事对老李进行告诫,但老李没有当一回事,前脚民警刚走,后脚又继续放起了音乐。

创意园区的工作人员忍无可忍,才砸坏了工厂的卷闸门。值班民警现场进行调解,但当事双方负责人都不愿出面,调解的效果也不理想。

第二天一早,金初阳刚来上班,听说了这件事。

“交给我吧。”金初阳说,“其实他们双方都需要找一个台阶,既然他们都不愿出面,那我来帮他们搭建平台。”

金初阳立即联系了老李和老王,把他们约到了派出所喝茶。经过金初阳半个多小时的斡旋,双方充分听取了对方面临的困难,取得了相互的谅解。随后他们迅速商讨了解决方案。末了,老李和老王还互加了微信好友,方便日常的沟通。

此后,两家企业就再也没为这件事报过警。

丨金初阳走访企业

“做民警就该保驾护航”

金初阳今年36岁,杭州萧山人,从警10多年经历颇为曲折,从事过多个警种。

他2007年毕业于南京森林警察学院,之后在江苏镇江干了几年特警。2014年,他转任至离家更近的桐庐县公安局江南派出所工作,期间还荣获过桐庐县公安局十佳破案民警和十佳基础民警等荣誉称号。目前,他是江南镇窄溪片防区民警。

窄溪片是江南镇的商贸中心,也是桐庐县的经济开发区。辖区内省重点工程项目众多,大小企业至少百余家,流动人口万余人。治安形势也相对较为复杂。

今年疫情期间,金初阳还因为一件事小“火”了一把。

今年2月的一天,他得知辖区某复工企业存在员工住宿难的问题后,竟当起了“房屋中介”,帮企业员工牵线搭桥。他凭借自己熟悉辖区情况的优势,联系了多个房东,及时帮助20名外来员工和2户外来员工家庭找到了租房,并帮忙谈妥了租金,受到企业负责人和外来员工的称赞。这件事,当时浙青网也有过报道。

丨金初阳疫情期间帮复工企业员工找房子

金初阳不仅给老百姓当起了“中介”,还给企业当起了“客服”。疫情防控,金初阳扮演了多重角色,24小时在线了解辖区企业员工信息,主动收集汇总企业复工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想方设法解决。每次他和企业负责人说的第一句话,就是问他们需不需要帮助,很多企业也都会第一时间想到他。

“只要是我能做的,我一定会帮助他们。毕竟企业发展了,地方经济就会变得更好,我们做民警的,就应该做好服务工作,为他们保驾护航。”金初阳说。

“管防区更需要爱心”

“在我看来,当防区民警更需要爱心。”金初阳说。

现年57岁的赵某某,是金初阳辖区的一名特困群众。他之前在监狱服刑,没有结婚生子,在村里也没有自留地。刑满释放后,赵某某一直找不到稳定的工作,又因为患有高血压和严重的椎间盘突出等疾病,无法从事体力劳动,靠着家人的接济,才住在一个不到10平方米的小平房里,生活极其困难。

丨金初阳在赵某某家走访

今年5月,金初阳通过走访得知了赵某某的情况,多次奔走政府和村委帮忙询问土地和低保的问题,并向赵某某解释了低保的条件,做好其心理疏导。

在入户走访多次后,金初阳仍然惦记着赵某某的困难,多次帮忙物色适合的岗位。在一次走访中,金初阳得知一家企业在招录门卫,便立即与该企业负责人沟通。企业负责人对民警的工作表示理解,欣然帮助解决了赵某某的就业问题。对此赵某某表示非常感激。

“赵某某确实很可怜,需要我的帮助。就算最终不能帮到他,能够给他多点关心,自己的心里也会踏实。”

日前,在所领导的指导关心下,坐落于窄溪防区的江南派出所驻阿尔法智能制造产业园党建警务室正式启用,把警务工作前移到企业生产一线。对于金初阳来说,这也意味着也将做更多的工作。他告诉记者,他打算把园区内所有企业的党员都动员起来,参与到日常企业检查、流动人口登记管理、矛盾纠纷化解等各项工作中。

“我希望能够把这个党建警务室做出特色。”金初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