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百姓 心细为民 "火焰蓝"医疗消毒小分队擎旗而动

2020-07-28 14:04:27 作者: 心系百姓 心

连日来,安徽六安天气阴雨交加,当地的防汛形势依然严峻。河南消防救援总队郑州支队在前期完成抗洪救灾任务后,队伍持续开展灾情研判、推演,并组织专门力量对附近街区进行细心巡查,防范灾情突变。巡查过程中,消防指战员了解到队伍驻地附近的养老院蚊虫较多,部分老人需要诊疗等情况,当即返回驻勤点做好为养老院开展服务准备工作。

7月27日下午,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抗洪抢险救援大队迅速组建起一支集消毒、除患、医疗为一体的消防综合服务队,特意奔赴养老院慰问老人、义务问诊,并专门对养老院及周边进行消毒杀菌,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们筑起了健康防线。防疫消毒小组主动针对老人起居用品、饮食器具等进行清洗消毒,仔仔细细的针对养老院的门厅、走廊、楼梯等公共区域逐一消毒杀菌,对养老院区周边环境同时进行蚊虫消杀和除菌工作,尽量解决困扰老人的叮咬问题,防止可能出现的传染疾病。

医疗救护小组的指战员逐个房间巡检查诊,对老人的起居生活详细询问,并免费为老人悉心送上药品营养品,细细叮嘱老人药品服用的注意事项等。消防随队医生朱晓田问诊到一名98岁的老人时,听到养老院管理人员的介绍,"这是参加淮海战役的老红军。"当时的指战员们不禁肃然起敬。朱晓田轻轻的捧起红军老人的腿,发现老人的腿已经出现肿胀情况,百般嘱咐老人一些注意事项,把外抹内服的各类药品使用方法交代清楚。离开时,年轻的消防指战员们向这位老班长庄严敬礼,老人用他饱经沧桑的手回敬依然标准的军礼。

活动后,郑州消防指战员们把准备好的米面油、蔬菜水果等物品送到养老院负责人手中,为老人的饮食改善略表心意。"感谢啊感谢咱们河南郑州消防的小伙子们啊,为我们考虑的太周全了!"老吾老养老院的陈主任对消防指战员们赞不绝口,"抗洪抢险、慰问老人,你们辛苦了!"

郑州消防的小伙子们面对洪灾英勇奋战,在面对百姓群众时情深细意,为驻地的安稳生活带去保障,一心诠释"竭诚为民"的队伍理念和服务宗旨。

来源:郑州消防救援支队

记者:翟国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