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改造无障碍设施 让残疾人生活“无障碍”

2020-07-28 14:02:34 作者: 暖心!改造无

“政府想得真周到,考虑到我身有残疾,不方便出出进进,不方便上厕所,帮助咱家改装了屋内卫生间,安上了坐便、面盆、浴霸,还改建了低位灶台,从屋里到大门口铺上了平道儿,照顾我们太细了!”说起被“重新装修”的家,沙河街道东大村杨海峰打心眼儿里高兴。

沙河街道残联根据一些家庭不同的残疾状况、需求和居住环境,制定了个性化“一户一策”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方案,最大程度满足残疾人日常生活需要。家住河北村的黄德伟今年72岁,妻子王素芬,70岁,听力一级残疾,儿子黄应国,肢体四级残疾,一家三口靠仅有的3亩地和低保为生。街道残联根据黄德伟的实际需求为他家进行了无障碍改造。为节省其家庭冬天烧煤取暖的开支,帮助他家在屋前搭建防寒棚,为方便轮椅出入,帮助他们对房屋进行去门槛及加宽处理,旱厕改为坐便并增设扶手,安装感应电灯等。“我都一大把年岁了,照顾老伴儿和儿子非常吃力,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残联帮咱家改造,都快赶上城里人的生活啦!”黄德伟老人逢人便讲他家里被“装修”的故事。

近日,沙河街道对去年年底完工的无障碍改造残疾人家庭进行了回访。据悉,街道残联为另外44户残疾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的工程也将开工,预计10月末完工。工程帮助残疾人解决了出行难、如厕难、洗澡难等问题,改善了残疾人的生存环境,提高了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残疾人的心坎上,做到“改造一户,幸福一家”。

来源 | 沙河街道

杨海峰患有脑梗死,肢体二级残残疾,久病卧床,生活不能自理,和妻子两人靠种地和低保为生,没有多少经济收入。 从今年开始,因为街道帮助 残疾人家庭家里进行 无障碍改造,他们家变化很大。

沙河街道残联根据一些家庭不同的残疾状况、需求和居住环境,制定了个性化“一户一策” 残疾人家庭 无障碍改造 方案,最大程度满足残疾人日常生活需要。 家住河北村的黄德伟今年72岁,妻子王素芬,70岁,听力一级残疾,儿子黄应国,肢体四级残疾,一家三口靠仅有的3亩地和低保为生。 街道残联根据黄德伟的实际需求为他家进行了无障碍改造。 为节省 其家庭 冬天烧煤取暖的 开支,帮助他家在屋前搭建防寒棚,为 方便轮椅出入, 帮助他们对房屋进行去门槛及加宽处理,旱厕改为坐便并增设扶手,安装感应电灯等。 “我都一大把年岁了,照顾老伴儿和儿子非常吃力,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残联帮咱家改造,都快赶上城里人的生活啦!”黄德伟老人逢人便讲他家里被“装修”的故事。

近日, 沙河街道对去年年底完工的无障碍改造残疾人家庭进行了 回 访 。据悉, 街道残联为另外44户残疾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的工程也将 开工,预计10月末完工。 工程帮助残疾人解决了出行难、如厕难、洗澡难等问题,改善了残疾人的生存环境, 提高了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残疾人的心坎上,做到“改造一户,幸福一家”。

来源 | 沙河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