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国尽忠,我替你尽孝--成武县30余“结对子女”替烈士回家照顾爹娘

2020-07-28 13:59:54 作者: 你为国尽忠,

7月26日下午,雨后初晴。成武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志愿者和30名退役军人组成的“尽孝团队”,先后深入到苟村集镇、永昌街道、汶上集镇,开展替烈士尽孝活动。

让烈士长眠地下眠得放心,让烈士爹娘活在世上过得宽心。今年以来,成武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紧紧围绕这一活动主题,推出了“替烈士尽孝、助军属维权、帮军属解难”等许多暖军心、重孝义的举措,打造出了极具成武特色的拥军模式。烈士父母有人牵挂,烈士爹娘有人照顾,其社会地位、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激励了越来越多的高素质青年踊跃步入军营。

高谦臣烈士是成武县苟村集镇秦庄行政村人,生于1955年,1978年12月入伍,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某连副班长,中共党员,1979年2月25日在对越自卫还击保卫边疆作战中光荣牺牲,终年24岁。高谦臣烈士的母亲李氏今年82岁,当“尽孝团队”来到老人的家中后得知,老人因身体不恙住进县某医院后,立即带着水果、食品等赶到医院进行探望。

志愿者帮老人梳头洗脚,给老人修剪指甲,一声声问候,一句句祝福,惹的老人家流出了宽心和感激的泪水。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长陈红刚等现场“认”下了这位烈士的母亲。

随后,“尽孝团队”又赶到永昌街道刘庄闫怀金烈士的家中,探望了闫怀金烈士的母亲代氏,帮助老人整理家务,打扫院内院外卫生。

(手拉着烈士母亲的手,贴心的话语说不尽。)

成武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孙臣民表示:通过常态化开展“结对联系”“替烈士尽孝”等特色活动,帮助烈士家属干农活、陪唠家常,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从每件细微小事情做起,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让更多的“结对子女”孝敬烈士双亲,让尊崇英烈、关爱烈属的良好氛围成为成武社会化拥军新常态。

通讯员汪允成 侯月强

【来源:成武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