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洁大叔心中有“诗和远方”

2020-07-28 13:11:45 作者: 保洁大叔心中

“激情鞍山·活力鞍山”农民工风采大赛报名开始以来,农民工兄弟姐妹报名热情高涨,今年48岁的崔启远也是其中一员。他辛勤工作,赚钱供两个女儿上学,同时心里也揣着诗和远方,他想在农民工风采大赛上表演诗朗诵《沁园春·雪》。

崔启远是清水湾的一名普通保洁员,负责整个大堂的清扫工作。崔启远是鞍山本地人,家在倪家台村,早些年在千山风景区经营一个小卖店。他非常喜欢摄影,每天拿着相机拍摄千山美景,留下了不少珍贵的照片。崔启远的大女儿今年参加高考,是艺术类的考生,二女儿今年念初一。为了女儿的学业,他把自己的爱好扔下了,把相机也放在了一边。除了摄影,他还特别喜欢朗诵诗歌,在清水湾的大堂里,挂着一幅《沁园春·雪》,他每次路过那里都不忘抬头看两眼。

得知鞍山要举办农民工风采大赛以后,崔启远第一时间报了名,他想要表演诗朗诵《沁园春·雪》。“有这么一个舞台来展示我们农民工的风采,我很高兴,我想通过我的朗诵,给大家带来快乐。”崔启远说。

农民工风采大赛目前仍在火热报名中,在鞍工作生活的各行业各领域农民工均可参赛。大赛不限形式,演讲、歌舞、乐器、曲艺、个人技能等均可,既可以个人参赛,也可以团体参赛。参赛者自选主题和表演形式,辅以视频、音乐、PPT等背景,时间不超过8分钟。8月31日之前举办全市总决赛。总决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同时设置优秀组织奖、突出贡献奖等奖项,将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同时,将组织优秀作品展演。组织参赛选手和各领域农民工优秀代表乘坐“千山号”鞍山文化旅游列车,展演大赛优秀作品,游览鞍山秀美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