蟊贼“搬家式”盗窃,连鸡蛋和洗衣粉都不放过

2020-07-28 13:11:17 作者: 蟊贼“搬家式

本文转自【扬子晚报网】;

扬子晚报网7月28日讯(通讯员 张珊珊 何丽婷 记者 张凌飞)男子一个月连续偷盗20多户人家,不但偷电视机,鸡蛋、鸭蛋、洗衣粉他也不放过。近日,灌云警方经过细致侦查、顺藤摸瓜,成功抓获一名盗窃犯罪嫌疑人孙某,破案9起,涉案价值共计3万余元。

犯罪嫌疑人孙某在指认盗窃现场。

5月份以来,灌云县龙苴镇多个村庄接连发生数起盗窃案件,这个嫌疑人逮到啥偷啥,大到电视机、电动三轮车,小到洗衣粉、鸡蛋等日用品,一时间成为村民们茶余饭后的谈资。

案发后,办案民警逐个勘查被盗现场,发现嫌疑人采取溜门、破门、爬窗的方式,趁受害人夜间熟睡之际实施“搬家式”盗窃。根据嫌疑人作案特点,民警推断9起案件应为同一人所为,通过走访排查,很快确认嫌疑人系家住东海的孙某。6月30日,办案民警前往东海,成功将孙某抓获归案。

犯罪嫌疑人孙某在指认盗窃现场。

据了解,5月25日至6月22日夜间,孙某驾驶一辆电动三轮车,先后9次从东海县窜至灌云龙苴镇多个村庄实施盗窃,共计盗窃20余家农户,每一次都“满载而归”,盗窃的物品大到电动三轮车、电视机,小到鸡蛋、鸭蛋、洗衣粉,只要能拿走的,孙某统统毫不客气地收入囊中,涉案价值达3万余元。

警方温馨提示广大市民朋友:平时外出或晚上睡觉前一定要检查房门、窗户是否关好,提高防盗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