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横”客人点了几千元烧烤,大理一烧烤摊老板却转了她16万!

2020-07-28 13:08:20 作者: “豪横”客人

最近在大理祥云县祥城镇的一个烧烤店里,店主李女士遇到了一名“神秘”的女子,两人说了几句话后,竟然让李女士鬼使神差般把辛辛苦苦积攒下来的整整16万元钱,心甘情愿的转给了该女子!这是为什么呢?来看看!

2020年5月7号凌晨两点多,祥云县城镇夜市灯火通明,一片热闹的景象。一个陌生女子开着一辆奥迪车来到了李女士的烧烤店前。

“她一来就说现在还烤得出东西吗?她要两三千块钱的东西,烤了以后送哪里哪里,我们说还是可以烤的,然后就开始烤东西。”两三千块钱的烧烤对于经营小本生意的李女士来说,算得上是一笔大生意了。李女士没有多想就忙着准备烧烤去了。

祥云县公安局祥城派出所办案队办案民警伍金林介绍:这个嫌疑人还故意把自己背包里的一叠钱,拿出来亮了一下,给这家老板的感觉是比较有钱的,不会定了那么大量的烧烤,而不付钱的。

在李女士烧烤的过程中,陌生女子一直拿着电话很大声讲话,似乎是在聊着有关赌博的事情,从这名女子的对话中,李女士隐约听到她赌博赢了很多钱,但是不敢用现金支付。随后这名女子就开始和李女士商量转账交易的事情。

李女士回忆:“当时女子问,可以套现给她点钱吗?我们微信或者支付宝转账给她,我就问她说是要多少,她刚开始说要两万,我说可以。”

当然这转钱的交易也不是白转的,女子承诺每转1万元就支付300元的手续费。李女士觉得很划算,心想晚上不仅有了两三千块钱的烧烤订单,还可以这样转账过过手再赚一笔,这样的生意何乐而不为?

就这样,短短半个多小时里,李女士通过微信和支付宝先后给这名女子转款16万元!

伍金林介绍:当转了16万人民币后,女子借故留了一个地址,请李女士把烧烤送到指定地点后,就把烧烤的钱和16万现金包括好处费一起拿给他们,然后说还有其他事,就开着车走了。

当女子离开后,李女士越想越不对劲,于是拨打此前她留下的电话号码,这时才发现电话根本打不通,李女士恍然大悟,大呼上当受骗,赶紧拨打110报了警。

办案民警通过对监控视频资料反复查看,以嫌疑人乘坐的车辆为突破口,最终锁定嫌疑车辆并确定了车主的身份。随后办案民警又调出车主的照片让受害人辨认,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这名神秘女子的身份也浮出了水面。

伍金林介绍,这个嫌疑人原来曾涉嫌诈骗,在昆明被判过刑,今年4月才从监狱里释放出来,是弥渡县人。

锁定嫌疑人后,办案民警果断出击,于5月7号17点多在弥渡县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并缴获部分赃款。从接到报案到抓获嫌疑人,办案民警仅用了不到10个小时的时间!

伍金林介绍,嫌疑人已将赃款买了一条黄金项链,买了一部苹果手机,花了将近两万块钱。后来通过努力,警方最终帮受害人挽回了将近7万块的损失。

为警察蜀黍点赞!

其实骗子的行骗手段并不高明,如果当时店主不是贪心那几百元的手续费,也许就不会掉入骗子的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