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出击 方城警方抓获一名潜逃二十年命案逃犯

2020-07-28 13:05:32 作者: 雷霆出击 方

“雷霆12号”行动部署以来,方城县公安局针对辖区实际,成立了命案逃犯抓捕工作领导小组,集合多部门骨干警力,充分利用刑事技术、情报研判、治安排查等手段,以梳理积案信息、搜集逃犯线索为切入点,多措并举寻求攻坚工作突破口,并于近日成功抓获潜逃二十年命案逃犯卢某。

2020年7月20日,方城县公安局接到云南警方侦查人员协助查证抢劫杀人命案逃犯嫌疑人卢某的请求。接报后,县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指令刑警大队开展人员身份信息比对和落地查人工作。通过县局技术人员大量工作, 在两地大量数据的交汇下,侦查人员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卢某在我县清河镇的活动轨迹。

为了防止该嫌疑人再次潜逃,办案民警冒着大雨立即对卢某居住地附近进行摸排,并开展蹲点布控。于7月24日14时许,办案民警在县城顺城街道将犯罪嫌疑人卢某成功抓获归案。经审讯,嫌疑人卢某如实交代了2001年3月18日在云南省开远市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

目前,该嫌疑人卢某已移交云南省开远市警方,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