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盾牌】阳春警方快速侦破抢夺金链案获事主赠锦旗致谢

2020-07-28 12:17:53 作者: 【金色盾牌】

2020年7月23日下午,事主杜先生从阳春市公安局巡警大队民警手中接过追回的被抢的价值23000元金项链,激动地对民警感谢说:“感谢阳春市公安局,打击了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挽回群众的损失”,随后将写有“神速破案显神通、扫黑除恶为人民”以及“失而复得暖人心、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锦旗分别送到巡警大队以及城南派出所办案民警手中以表达感谢之意。

今年3月、5月我市春城、潭水先后发生两起飞车抢夺金项链案,对此,阳春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成立由阳春市公安局巡警大队牵头的工作小组,对案件展开深入侦查。工作小组经研判,发现自今年1月份以来,阳江市各县(市)区先后发生20余起飞车抢夺金项链案,可以串并侦查。巡警大队联合刑侦大队、指挥中心通过收集各县、区的发案情况以及调取案发现场视频充分运用智慧新警务进行深入分析研判,确定该系列案件为电白籍犯罪嫌疑人流窜作案。

7月14日10时许,事主杜先生驾驶一辆摩托车途经阳春市春城春江大道丝袜厂门口时,被两名驾乘摩托车的男子从后面抢走金项链一条,杜先生被抢走金项链后,立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报警,接到报警后,阳春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所队联动,辖区城南派出所接警后第一时间赶抵现场,载着事主一边沿着嫌疑人逃跑方向追赶,一边将嫌疑人特征向相关部门通报。

案件发生后,副市长、公安局长蔡传雄同志立即指示巡警大队及疑犯可能逃窜方向沿线卡口联动,务必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巡警大队迅速集结警力对前期掌握犯罪嫌疑人可能逃跑的路线进行追捕,指挥中心指令河口派出所设卡对犯罪嫌疑人进行堵截。同时,阳春市公安局立即将警情向阳江市局汇报。在阳江市业务部门的指导下以及阳西县公安机关的配合下,阳春市巡警大队办案民警在河口镇河口村委会路段抓获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刘某某(男,38岁,电白县人)。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如实交待,其伙同冯某(在逃)从茂名电白流窜至阳春市区春江大道抢夺金链的犯罪事实,在警方强大的审讯攻势下,刘某某还交代了被抢金链的去向。7月15日11时许,办案民警押解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在麻坡大山一树丛中起获被抢的金链一条。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对该团伙涉及的其他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