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汤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休闲宜居 让百姓更幸福

2020-07-28 13:06:37 作者: 河南汤阴县住

【河南经济论坛讯】

(通讯员 原金贵)

郁郁葱葱的枝头,知了在高声唱着夏天。碧绿的草坪上,几只小麻雀跳跃着寻虫觅食。金子般耀眼的黄秋英开得正旺。回廊上,三五人一堆儿的老人和孩子闲聊着日子的甜蜜。“来,叫我唱一段。”头发花白的张奶奶把菜篮子放到一边,接过话筒,一段《秦香莲》唱的有板有眼,围观的群众不断拍手叫好。2020年7月28日,在河南省汤阴县人民大道北侧一个小游园里,又在重复着温馨而幸福的一幕。

街心小游园的戏迷朋友

“城市不仅是广大市民身体栖息之地,更应成为百姓心灵安放之所。”汤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要负责同志韩建朝说。近年来,汤阴县的城市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汤阴的决策者和城市建设者们深知,仅仅有钢筋水泥,还不足以搭建一个每好的城市。因此,旖旎的汤河风光,精美的游园小品,健全的公共文化设施,开放的阅读场所,丰富的博物馆,亲民的小剧场等,让人们在家门口就与诗和远方相遇,找到情感寄托。

城市的气质,远看是风景,近看是生活。无论白天或晚上,你坐在岳庙街、大北街或者是人民大道的街边,聊天、品茶、下象棋、欣赏街景,或者是望着天空发呆,同时也成为这些街道最独特的风景。正如“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一样,人们的生活与街道景观之间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形成了良好的呼应。

汤河公园的金色沙滩

缓步人和公园,图书馆、博物馆让市民在生态美境中,悦享书香和历史文化。大型活动广场、儿童游园、体育场、绿色休憩漫道、配套的体育健身器材,满足不同年龄市民需求。“每天我们都来这里练琴,不仅锻炼了身体,还交了许多朋友。”在城南公园,音乐爱好者王先生一曲《梁祝》,唤起人们对美好爱情的向往。

城南公园里音乐爱好者

“良好的生态环境和较完善的设施,是群众宜居和美好生活的基础,我们将设计和建设更多展示汤阴地域和文化特色的建筑和游园小品,让百姓感觉到生活在汤阴是最幸福的。”汤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管领导李东彬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