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珅和刘罗锅的书法,谁的书法造诣高人一等

2020-07-20 16:40:11 作者: 和珅和刘罗锅

和珅,清朝官员。初为官时,为官清廉,通过李侍尧案巩固自己的地位。随着权力的成长,结党营私,聚敛钱财,打击政敌。担任和兼任清王朝中央政府多个重要职务。嘉庆四年,嘉庆下旨将其革职下狱。

因贪污弄权而遭后人唾骂的和珅其实是百姓从影视剧作品中认识的和珅。在正史中和珅为乾隆王朝立下了汗马功劳,实为满清第一大能臣,乾隆盛世也要记上他一笔功劳。

历史上真实的和珅,不仅长相极为俊美,更是武艺高超,是当时少有的文武全才。

刘墉(1719—1804),字崇如,号石庵、青原,清朝政治家、书法家。他与纪晓岚、和珅并称为乾隆朝三大名臣,是历史上的一位传奇人物,家喻户晓。

刘墉擅长楷书、行书,后人称赞其小楷不仅有钟繇、王羲之、颜真卿和苏轼的法度,还深得魏晋小楷风致。

到了晚年,刘墉的书法渐趋平淡而入炉火纯青之境,论者比喻它为黄钟大吕之音,超然尘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