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画作很昂贵,知道他名字的人却很少

2020-07-20 16:39:27 作者: 他的画作很昂

巴尔蒂斯,1908年2月29日出生,是一名画家。

被毕加索称为"20世纪最伟大的画家"的巴尔蒂斯,原名巴尔扎塔夫,"巴尔蒂斯"是他从艺后使用的笔名。

1908年,巴尔蒂斯出生在巴黎的一个波兰贵族家庭,父亲是一个美术史学家和画家,母亲也在绘画上很有建树。巴尔蒂斯的家庭和当时法国著名的艺术家都有交往,这使幼年的巴尔蒂斯耳濡目染。

虽然从小巴尔蒂斯没有受到正式的美术教育,绘画却成了他终生不弃的事业。1908年2月29日,刚好是闰年的 闰日,巴尔蒂斯出生于巴黎的一个波兰裔贵族家庭。

巴尔蒂斯是孤独的人。他的孤独与我们常常经历的不被理解的孤独不同,他的孤独来源于他对自我存在的认识。既,他意识到了自我,却并不了解自我。他绘画正是为了了解自我而做的努力。巴尔蒂斯说:“我一直在我的画里确认自我,结论是:我不存在”。

巴尔蒂斯远离20世纪的思想和时尚,是一位不属于20世纪的画家。他生活在一个时空断裂层里,时间对他来说已经失去了意义。他毕生追求一种跨越时代的理想典范,使他的绘画作品没有打上时代的烙印。

由于他坚持写实主义的风格,遭到了前卫艺术家的排挤和冷落,史学家们把他划入反对前卫艺术的行列之中。但巴尔蒂斯的绘画艺术一开始就受到巴黎文化名人的青睐,他们纷纷撰文予以高度评介,巴尔蒂斯则以满腔的热情激励他的文人朋友们。

翻开2O世纪的艺术史,这种现象实属少见。20世纪50年代中期以后,巴尔蒂斯的作品得到了社会的广泛接受。他先后在欧美一些重要的艺术博物馆举办了画展,如纽约现代美术馆画展(1956),威尼斯双年展画展(1980),巴黎蓬皮杜国家现代艺术博物馆回顾展(198),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画展(1984)。

评论家认为,巴尔蒂斯"仿佛从遥远的时代,走进了当代画坛","他是来自另一个星球的绅土"。

巴尔蒂斯的世界是纯平面的、纯静止的,延展开的平面像一张幼稚而无形的网,似乎在以一种不可思议的永恒存在超脱那无时不在的时间--从古而今,再也没有第二个人能如此将时间玩弄于掌上,完成一种纯粹的理性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