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特大“杀猪盘”电诈案成功侦破 10名嫌疑人今日全部由闽押解回陕

2020-07-28 13:08:47 作者: 6·23特大

27日下午,公安长安分局成功将在闽抓获的10名“6·23特大‘杀猪盘’电诈案”犯罪嫌疑人押解回陕。至此,该案成功告破。

2020年6月28日,我局接受害人报称:其与女儿在网上投资外汇被诈骗人民币98万元。接警后,分局党委高度重视,党委书记、局长李会贤指示:迅速侦破案件,全力追回损失!分局副局长秦小虎牵头成立6.23专案组,第一时间调度案件侦破工作。该案受到市局高度关注,对该案进行挂牌督办。

在市局反电诈中心的指导和协助下,经过近一个月的缜密侦查,专案组锁定了位于福建某地的犯罪窝点。7月20日,由市局刑侦局和分局反电诈中心、网安大队抽调的6名警力先期赶往福建开展侦查取证工作。经赴外调查,进一步明晰了犯罪团伙架构和成员关系,查清了犯罪团伙窝点所在。

收网时机成熟,专案组决定收网。7月23日上午,在福建警方的协助配合下,专案组同时对两个窝点展开突击侦查,现场抓获正在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共10名,查获并扣押大量涉案物品,包括电脑16台、手机200余部、手机卡150余张、银行卡30余张、移动WiFi设备22部、现金15万余元。

经初步审讯,该10名犯罪嫌疑人对购买大量手机卡、银行卡、WiFi移动设备等工具利用电信网络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7月27日下午,历经30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我局将涉案的10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安全押解回西安。

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朱敏,副局长秦小虎在分局大院迎接了破案归来的全体干警。朱敏政委代表分局党委向远赴福建辛勤工作的同志们表示慰问,充分肯定了同志们在侦破此案中付出的艰辛工作和展现出的优良作风,向专案组成功破案表示祝贺。

目前,该案10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已全部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彻查中。省市主流媒体对分局侦破此案进行了集中报道。

编辑:杨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