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光辉历史,感怀丰功伟绩——甘肃省检察院机关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综述

2020-07-28 09:56:18 作者: 追忆光辉历史
为庆祝建党99周年,引导全体党员讲**、强党性、守纪律、勇担当,“七一”前后,省检察院机关各支部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追忆党的光辉历史,感怀党的丰功伟绩,引导激励党员干部**护党为党,以高度的**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为甘肃检察事业的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保证、思想保证、纪律保证、组织保证。

集体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为庆祝建党99周年,甘肃省检察院提前谋划,组织开展了形式丰富、主题鲜明的“七个一”系列活动。

一次全国“**”精神宣讲暨主题党课活动。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玉以《盯紧看牢,狠抓落实,以**精神推动全省检察工作创新创优发展》为题,为全院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一次研讨活动。6月12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以“认真学习贯彻******在全国**期间的系列讲话精神和全国**精神,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为服务‘六稳’‘六保’贡献检察力量”为主题召开理论学习研讨会。

一次读书交流分享会。6月19日下午,机关**、青委会成功举办了以“提升阅读素养 涵养书香生活”为主题的读书交流分享会。

举办“两优一先”表彰大会。6月30日上午,省院召开庆祝中国共**成立99周年暨机关 “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玉带领全体党员干警重温了入党誓词,院领导为省院机关和三个分院受表彰的54名优秀***员、1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7个先进党支部颁奖。

开展党风廉政应知应会知识线上测试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联合机关**组织省院干警分批次参加党风廉政建设知识应知应会线上测试。

看望慰问生病、生育党员。**部、机关**领导专程看望机关生病、生育党员,了解生病、生育党员生活状况和困难,切实帮助困难干警解决急需问题。

各支部精心组织、多点开花

机关各支部高度重视“迎七一系列活动”,紧密结合思想工作实际,精心组织活动内容,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过“**生日”、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党建活动,有效增强党建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学习兰州市城市规划馆,全面了解兰州市城市历史风貌变迁、规划建设的历史沿革以及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通过亲身感受兰州发展历程及远景规划,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信念使命。第二检察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守望家风》系列纪录片。凝聚家风是传承千年的精神力量,是社会责任的坚定担当,更是接续中华文明、涵养中华气象的不熄薪火的思想意识,弘扬优良家风、转变工作作风、提高精神面貌。第六检察部党支部和兰州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联合开展了“守初心、精业务、显担当”主题党日活动。与会党员围绕活动主题,立足民事检察职能,结合自身岗位畅谈感受,谈体会、说感悟、话担当,在场党员认真聆听,兴致盎然、掌声一片。第八检察部党支部将主题党日活动与“法润公益”检察开放日相结合,邀请****、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及相关行政机关人员等社会各界代表40余人,前往兰州新区“临港花海”公益修复基地、兰州新区工业园固废处置场、公益诉讼生态修复示范区等处,参观甘肃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案件整改修复现场,了解检察机关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成果。第九检察部、计划财务装备处、法律政策研究室、**部宣教处、国家检察官学院甘肃分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兰州市榆中县张一悟纪念馆、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先烈**精神、**意志、为民情怀,缅怀英烈前辈,追忆初心使命。案件管理办公室、检察技术信息处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和谈心谈话活动,讲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使每一名党员深深的感受到党无微不至的关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部干部处、检察官管理处、警务处、综合处党支部带领支部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为上半年入党的党员同志送上“**生日”贺卡,要求党员同志铭记党员身份、牢记入党誓词、践行初心使命。支部党员现场缴纳了7月份党费。

党员热情参与、成效明显

院领导主动参与支部活动,带头讲党课、谈体会,与党员共同学思践悟党的发展历程、优良传统、思想理论,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深度融入到党建活动之中,立足岗位再问初心、担当责任践行检察初心。第一检察部、第七检察部组织党员开展“信仰和旗帜即初心首要”“新时代如何做合格党员”大讨论活动,参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强使命勇担当,坚守***人的精神家园,铸牢坚守信仰的铜墙铁壁,将“讲奉献、有作为”作为自己人生的底色。第三检察部、第四检察部、第十检察部以支部党员大会形式,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代表谈体会、谈感受,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员的**责任和历史使命。第五检察部党支部党员结合“迎七一,过**生日”主题党日活动,回望了建党99年来的峥嵘岁月及取得的伟大成就,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和成长历程,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检务督察处、机关**、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织开展诵读《旗帜更鲜艳》和《东方红》大合唱活动,激励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信心,保持高昂的斗争精神,自觉融入党和国家发展大局,发挥监督保障作用,用实际行动献礼建党99周年。

供稿:甘肃省检察院机关**

编辑:张薇婕

审核:常小锐、张建文、南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