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醉驾遇警车 慌不择路开进田里

2020-07-28 13:10:53 作者: 雨天醉驾遇警

本文转自【扬子晚报网】;

扬子晚报网7月28日讯(通讯员 常昌华 陈永美 记者 范木晓子)7月26日晚上,江苏盐城东台市富安交警中队民警在辖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飓风行动中,一辆小轿车的驾驶人发现警车,慌不择路竟将小轿车开到田里想逃避处罚,被民警瓮中捉鳖逮个正着。

男子看到警车到处跑不慎开到田里

当天晚上,东台市富安交警中队队长狄华东和民警一起驾驶警车,在辖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

9时许,当警车巡逻至许河镇云集村境内路段时,发现对向行驶的一辆车号为苏JXD65X白色小轿车突然掉头行驶,民警鸣笛要求其停车接受检查,小轿车驾驶员企图逃跑。

在驾驶小轿车行驶途中,由于对路况不熟,竟然将小轿车直接开到路边的田地里去了。鉴于下雨,土地松软湿滑,小轿车车轮打滑被民警截获。

经查,该车驾驶员杨某47岁,是许河镇云集村人。当时,他满脸通红、满嘴酒气,存在着酒驾嫌疑。

民警当即用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测试,测得其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33.9毫克,属醉驾。在此同时,民警到医院对其抽取血样送检。

原来,杨某当天晚上参加朋友的宴会,他误认为下雨天交警不查酒驾,同桌6个人先后喝了3瓶白酒、12瓶啤酒。晚饭结束后,杨某无视法律的有关规定,竟然醉酒后驾驶小轿车上路行驶,严重危及道路交通安全。

最终,杨某醉驾触犯了《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警方除吊销其驾驶证,5年内不准重新考试外,并追究其刑事责任。